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6 05:51:50| 人氣1,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2017。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著要寫的回顧文,終於願意動筆了!

因為照片是最難處理的部份呀!(汗)

上次打算要寫的時候,打開相簿過沒多久就放棄了…

畢竟每個月只能選一張照片來寫的話,對其他的照片們有點過意不去,

但挑太多照片的話,就沒有精選集的fu,

說來說去,就是我太龜毛了…(汗)
































回顧 2017 年,覺得嚇人,到底有多嚇人呢?

當年歲越高時,時間的流逝越像漸漸下垂的眼角,

不論用什麼樣的保養品都拉不回來了…

這個就很嚇人了吧!!!


照片很難挑,是因為要準備前往加拿大打工渡假的關係,

所以從一月開始就有不停的聚會,還有公司的活動,

再加上春節,最後挑了張陽光的照片,

是和Zoe小姐在台中聚會時拍的,

希望有個閃著金黃光芒的開頭囉!:)


一月呀一月,和老同事 Lyn 聚了會,二個人日月潭週邊輕旅行,

月老廟、月老教堂、日月老茶廠,二個人可能年紀都到了?!(汗)

有些人,久久聚聚就很開心,大聊特聊的暢快。










































二月二月,公司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

整個很習慣當活動的開場主持人,照片是祈求櫻花開的記者會,

這份工作經驗也是挺可以拿出來說嘴的,

能在主題樂園上班,還有群山和櫻花環抱真的挺幸福,

我覺得最讚的事就是纜車可以無限搭乘吧!(笑)


二月發生了好多的事,第一次開車載著阿母的彰化小旅行,

雲林台灣燈會駐點,幫阿爸慶生的全家台中聚會加海邊巡禮,

帶著阿爸和阿母來九族玩一天,和簡妹、Zoe、佩螢聚會,

想想也奇妙,每次要出國前就會大肆的和朋友們聚會,

但平常的頻率就不高是?!

所以一定要來個離別才會增加大家想見面的動機嗎?XD


二月,離開了九族文化村,轉眼也工作了一年多,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大部份的時光都是愉快的,

非常感激。



































三月,發生了二件大事,第一件就是我去了北京玩!

第二件就是原本要從北京飛到加拿大的,

結果因為牙齒痛而飛回台灣…

原定的計畫變更至四月出發,硬生生的多花了幾萬塊…(大泣)

也多了一些時間多陪陪父母,靜下心來和自己相處,

是常常往圖書館跑的日子,借了幾本書來看。


三月,是很充實的月份,朋友來埔里玩三天二夜,

又去了九族、清境農場,悠哉的四處遊玩。

離開台灣前北上了幾天,每天不斷的聚會,大部份的朋友都見了面,

也是在此時,得知了西班牙好友得了癌症,

不到三十歲的他,讓我好捨不得,謝謝他記得告訴我。

有些人不常有機會能見的上面,但彼此的情誼卻是如此的珍貴。


三月,就挑了張和表姐的合照,覺得我適合當個格格嗎?:p







































四月,畫面一跳人已經是在加拿大了,

三月下旬回台就乖乖的去看牙醫,處理好一切的事就可以重新出發了,

再次踏上旅程是又去了趟北京,特地和在德國認識的北京女孩吃了飯,

然後就飛到加拿大了,而我,是個幸福女孩,

本來要先住Hostel再找住宿的,結果剛剛好 S 家有空房間,

就這麼讓我住下來了,完全不用憂心找房子的事!(笑)

而且一開始還有 S 陪著入門,搭公車、到Downtown,

還有辦了Ontario的駕照 (這裡的人都是拿駕照當證件的),

照片是抵達Ottawa的第二天,二個人去咖啡廳用電腦,

離開的時候,老闆還送我們法國麵包,整個心花怒放。

而我的加拿大生活就這麼開心的展開了。





































五月,是忙碌的月份,忙著找工作,忙著適應新生活,

也忙著約會(?)

咦,是忙著認識新朋友啦!(笑)

謝謝新朋友們帶我四處走走晃晃,增廣見聞,

真的好喜歡拜訪每一個新的小鎮、景點或巷弄,

尤其是去溫蒂上班的日子裡,每天經過的路段,

花開花謝,陽光灑落,景色竟然異常動人。


五月,是渥太華很美的月份,因為有鬱金香唷!

如果有機會來渥太華,可以五月來走走!:)


照片是去Wakfield的那一天,回程的路上去了Aylmer晚餐時拍的,

是一張背景很好看,但我臉沒對到焦的照片。

意境重要!


五月,也是一個里程碑,正式的邁入二份工作的生活。









































六月,友人 C 結束她在加拿大的遊學生涯,

從溫哥華飛過來加東玩,有來渥太華找我吃個飯,

開心!(笑)

我的人生真的很奇妙,C 是某新聞台台友的好朋友,

彼此都從台友口中聽到很多的彼此,

正巧二人都在加拿大,就交換了手機號碼,

於是陪伴了彼此一小段日子,那是走路去上班時,

有個人陪我聊著電話的愉快日子,

而且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一點點都沒有尷尬也很奇妙。


六月,是我來加拿大之後最忙碌的月份,

二份工作輪流洗禮之下,有一種老骨頭都要撐不住的fu,

當時想著到底是要勉強自己賺多一點錢呢?

還是要只做一份工作好好享受加拿大的生活呢?

最後,當然是選擇了後者囉!

畢竟人生苦短,加上加拿大的生活是有期限的,

更別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事!(笑)




































七月,奇妙的七月,參加了加拿大150週年的國慶日,

連續二個週末都去了 Algonquin park,

辭掉了溫蒂漢堡的工作,第一次去了Montreal,

參加了友人的百人游池Party,

也在這個月,和2016年11月就認識的 Mr. H在一起了。

































八月,和七月不相上下的月份,

加拿大的夏天短暫,所以大部份的活動都集中在這個時候,

我又去了一次Montreal,還看了不知幾次的國際煙火秀,

參加了希臘慶典和街頭藝人表演祭,

咦,還有去了藝術植物造景公園,細看照片時就覺得好充實呀!


照片是工作的咖啡廳主管帶著我和韓國妹妹去吃港式飲茶,

裡面還有她的先生和她的女兒 (也都是我的同事) ,

工作佔了我在加拿大生活的百分之60%吧!XD

也是第一次認識了寮國人,覺得奇妙。




































九月,這樣寫下來,其實每個月都非常的充實,

因為九月我渡了十天的假!

飛去多倫多玩了三天,然後去了尼加拉瀑布,接著飛魁北克城市,

最後搭火車回渥太華,感謝表姐特地從澳洲飛來找我玩,

哈,我整個硬生生的才工作三個月就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畢竟我是來打工"渡假"的嘛!

除此之外,還去了Brockville,一個在河邊的小鎮,

整個很把握每一個週末,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小鎮風情唷!:)



































九月,番外篇。

因為室友 S 的關係認識了在 台灣駐加代表處工作的蕭祕書,

正巧蕭祕書有一個活動需要身在渥太華打工渡假的人幫忙,

於是我就雀屏中選了!(笑)

其實是因為在渥太華打工渡假的人超少的,我都疑懷我是不是唯一一個?

總而言之,就是幫忙招攬來台灣打工渡假的加拿大人啦!

我有很努力唷!本來還想要穿有台灣國旗的衣服,

但又怕有政治色彩,最後就穿了新買的Roots帽T囉!


































轉眼寫到十月了,其實寫了超久的,

因為專注力莫名的很弱!XD

十月,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室友 S 和 C 在月底回台灣去了,

二個人在2016年的時候公證結婚,2017年才回台灣補請婚宴,

所以原本三人生活瞬間變成單人生活,

其實還好,想說可以多多和 Mr. H 相處的,結果他也很忙。

好加在我也是有朋友的,感謝 Shanti 帶我去Montreal玩,

去Montreal就像埔里人去新竹或台南玩的概念 (車程約2個小時)。

十月也是楓紅的日子,去了趟Gatineau park,

楓紅的美不盛收,非常推薦朋友來玩,

就是一個照片怎麼拍怎麼美的概念,

大自然的奇妙力量。





































十一月,室友們到月底才回來,

Mr.H 則是去了趟日本玩,而且一玩就是17天,

於是這段日子是我在加拿大和自己相處最久的時光,

也在這個月,渥太華下雪了,秋天來的短暫,

冬天在我都準備好了才來的,是好事!

大衣是 Mr.H 在去日本前帶著我去買的,他八成怕我凍死在異鄉,

而且一直說這裡的冬天不是像我想像的慢慢的降溫,

是一來就可能驟降了溫度,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好加在。

靴子是 Shanti帶我去逛街時買的,終於看到物美價廉的。:)

也在這個月,當初在溫蒂漢堡認識的印度妹妹要離開渥太華了,

二個人約好了早午餐,我寫了卡片,她買了禮物,

二個人雖然不見得能100%了解彼此的口音,

但真誠就是成為朋友最重要的態度呀!


照片為十一月初就不見楓葉的Gatineau park,

是說,楓紅和櫻花一樣短暫。




































十二月,我又去渡假了!

這次是為期11天的假期,從加東飛到加西,

玩了溫哥華5天和維多利亞5天,從積雪的渥太華飛到溫哥華,

溫度從負數回到正數,但還是挺凍人的!

是 Mr. H 給我的聖誕節禮物,二個人就這樣遠離了大雪,

隨性放鬆的旅行了十天,放鬆到我還生了病 (!),

我覺得我呀,可能是之前旅行習慣充實的行程,

在維多利亞的那五天行程過於鬆散所以………

竟然放鬆到身體不適!(汗)

重點就是…維多利亞的行程安排二天~三天就可以了,

然後夏天雖然遊客多,但是能玩的景點比較多,

冬天沒有遊客,但相對性的景點也都沒開就失落了!!!


照片是在溫哥華的 Capilano Bridge park拍的,

列入去溫哥華必去的行程,去的那天剛好還有些雪,

整個景色好美好凍人,哈!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白天,

為了要等到天色變黑才能看到吊橋點燈,等到手腳冰冷呀!

不過,有目的性的去玩真的會讓心裡踏實許多!:p




























寫到這,終於把2017年的回顧寫了8成,

透過照片來回顧過去是一種簡要的模式,

畢竟一口氣要回顧一年真的是非常的吃力,

沒有看照片都會忘了自己原來經歷過這麼多的事啊!


在這一年,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來到了加拿大,

最開心的事是有 S 夫妻檔的幫忙和作伴,

最幸福的事是和 Mr.H 在一起,不過這個是雙面刃啦!XD

最值得稱讚的是學了直排輪和冰刀溜冰,

去了溫哥華、維多利亞、蒙特利爾、魁北克、多倫多,

只差班夫和卡加利,不過這二個似乎是無法完成了!

和以前的日子最不同的是…我體驗了雪國的冬天也!


最後結論就是,有期限的生活真的會忍不住過的更充實,

這一年,我失去了一個住在西班牙的好朋友,

讓我更時時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不要做任何以後會後悔的事,

遇到了Mr.H 也是一個奇妙的事,提醒自己要對人生保有熱情,

要更努力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畢竟我的缺點就是虎頭蛇尾呀!:(


2018年,我會繼續加油,你們也是唷!:)







台長: 。奕軒。
人氣(1,241)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獨行。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2016。

榮勻媽媽
好充實的生活,繼續努力吧!
2018幸福快樂!
2018-02-26 08:17:06
版主回應
呵!榮勻媽媽也是唷!:)
2018-04-17 00:40:06
Denisa
哇~~~~好充實的2017
照片多到也很難整理po上來吧~
一下要回顧一整年感覺真不容易
2018-02-27 00:12:22
版主回應
哈,愛拍照的人就會有很多很多的照片呀!:p

所以當初花了很多時間挑選照片來寫,

不過以後來回顧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有fu了啦!
2018-04-08 19:3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