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1 06:59:07| 人氣2,0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拿大生活,八個月。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個月的時光流轉,由春天走到了冬天,

漫步在雪國的街道上,一切好不真實又好自然。
































雪國初體驗是上班時看到了雪花飄落的景色忍不住盯著窗外,

雪花像是輕灑的糖霜,輕柔的覆蓋住無生命的水泥地面,

一層一層鬆軟的堆疊,純潔的白雪在光線下閃著點點光,

室內穿著短袖T恤工作的我,和室外負十幾度的低溫形成對比,

下班後穿上針織外套後就套上了我的大衣,習慣性的戴上毛帽,

最近再加上圍巾,有時候會戴上口罩,

其實冷的已經不是外套蓋的住的地方,

而是臉、手和外套蓋不住的腳……(抖)


-----------   分隔線   ---------------



分隔線分隔了半個月,12 月中寫了以上的文,

然後就開心的去渡了個10天的假,

從加拿大東岸飛到西岸,3個小時的時差,和大約二十度的溫差,

像是從冬天飛進了秋天,渡過了只有少數白雪的假期,

而回到加東後,溫度已從離開前的負十幾度升級到負二十幾度,

上了二天班,早上都可以明顯感覺到"鼻毛"的存在,

還不止如此,短短十分鐘,我的眼睫毛已結了冰………

身體也因為過大的溫差而有點不適的反應,

那是室外溫度負二十幾,體感溫度甚至衝破了負三十,

搭上了公車就有暖氣,回到家更有恆溫21度的不同,

還記得十一月時睡覺時還多蓋了一件毛毯,

現在倒是常常在夜裡覺得熱。

搭公車時常常會覺得暈眩,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病了?

也許這就是極冷和暖氣的副作用吧!




























八個月,代表著離回台灣的日子已經不遠,

前陣子和同事聊起天,說頂多再上二個多月的班就結束了,

那時候說起二個多月時,心還小小驚了一下,

也是,時間過的好快,一切已經進入了倒數。


這陣子的我過的很幸福,工作順心、愛情漸入佳境,

在加拿大的生活簡單、平凡又踏實,

有二個討喜的室友,大部份的時間不用擔心食物,

因為討喜的室友有著好廚藝,完全沒有特別想念台灣美食,

畢竟等我回台灣就可以吃的到了!

我想到時候我會想念這裡特有的薯條料理吧!(笑)



























八個月,發現店裡的客人也許都好相處,

但是沒有人對於我有任何的好奇,

因為加拿大有大量的移民關係,所以多元文化是很自然的事,

再加上我待的城市是雙語城市,許多英文、法語雙通的人,

所以語言不再是真的問題,畢竟許多會講法語的人,

英文其實和我一樣弱呀!(笑)

加上這裡有許多當年加拿大收容的難民,

看到亞洲臉孔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不會聽到太多的中文,

畢竟,我連去「日出茶太 Chatime 」買飲料時,

連店員都不會說中文讓我有點點寂寞呀!(嘆)



























真的待過了三個國家,感覺好不真實,

那天下班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這就是打工渡假的意義吧!

在不同的國家生活,尤其是這次,

如果我沒有來加拿大打工渡假,就沒有機會在雪地裡走路上班,

體驗那雪國的魁力,也體驗著雪國的不便,

體驗著被困在家裡哪裡也不能去,

只能在家裡自己找樂子的時光。

這就是為什麼桌遊在歐美這麼流行吧!(笑)

也是為什麼一到夏天大家都瘋狂的戶外活動,

因為冬天已經把大家給悶壞了…

這是在台灣完全無法感受到的生活,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體驗了許多人無法想像的生活,

當然也付出了別人不想付出的代價倒是!:)



























倒數三個月,也要繼續把握每一天!:)





台長: 。奕軒。
人氣(2,07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Canada。 |
此分類下一篇:。結束,流浪。
此分類上一篇:【 Canada Life 】冬天來了 Winter is here。

(悄悄話)
2018-01-01 11:22:53
榮勻媽媽
這次照片好少喔!
2018-01-01 11:23:30
版主回應
哈哈哈,所以榮勻媽媽喜歡照片多一點的感覺。

我也喜歡,但有時候會想說,是不是太多照片會模糊焦點什麼的。XD
2018-02-26 08:5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