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8 00:00:00| 人氣5,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ELEVEN美食~台中犁記餅店--奶香綠豆碰~奶香四溢的綿密綠豆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喜歡吃綠豆碰嗎?所有的酥皮類點心,我最愛吃綠豆碰,其次才是蛋黃酥。但也不知是不是北部人不愛吃綠豆碰,總覺得要在台北買到綠豆碰有點難度。所以有時我若去買蛋黃酥時,看到店家有販售綠豆碰就一定會買個一顆來嚐嚐。目前我有寫過位在大直的布洛烘焙坊跟蘆洲的龍鳳堂餅鋪,這兩間店的綠豆碰各有其特色,有興趣的人再煩請自行點連結。某天在7-11看到這款來自台中犁記餅店的綠豆碰,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拿了一個直接去櫃檯繥帳了。

7-11美食~台中犁記餅店--奶香綠豆碰(單顆49元)

老實說,以前我一直好奇台中犁記餅店跟台北犁記餅店是有什麼特殊淵源。一直到2014年爆發的餿水油風暴才知曉原來台中犁記餅店與台北犁記餅店是完全不相關的店家。前陣子Richard也不知從哪拿到台北犁記綠豆小月餅禮盒,我一吃就好愛該店的綠豆小月餅。只是Richard偏愛蛋黃酥為多,我也就不會特別前去台北犁記餅店購買商品。所以當我在小7看到台中犁記餅店的綠豆碰,除了好奇心使然外,我也想知道台中犁記餅店綠豆碰吃起來的口感為何。

外包裝

至於售價方面,小7販售單顆價格為49元。至於卡路里部分,每一份即為一顆,每一份含有129大卡,反式脂肪0公克,鈉含量為36毫克,糖為8.9公克。差點忘了提醒大家,基本上綠豆碰都不耐高溫且保存期限也不長,所以最好是盡早吃完或是放至冰箱冷藏室保存為佳。

卡路里照

開盒照

尺寸上並不會太大顆,就是一般常見的中式糕餅大小。但我細看了一下外包裝。發現包裝上頭在品名是寫“台中犁記奶香綠豆碰”,這讓我不禁有點小害怕了一下。因為我本身是不太愛吃奶味太重的食物,總覺得奶味太重的中式甜點,吃不到一半就會有膩口感。

外觀照

奶香綠豆碰:一打開就能聞到淡淡的奶香味,順著香氣一口咬下。餅皮鬆軟且皮薄餡多,綠豆內餡綿密細緻且帶著淡迷人奶油香,吞嚥後口中盡是香甜迷人的綠豆餡香氣。

7-11美食~台中犁記餅店--奶香綠豆碰(單顆售價49元)

近照

這款綠豆碰,內餡吃起來十分綿密且細緻。外層餅皮也十分柔軟,不會讓人有乾口感。由於內餡是單純的綠豆餡,所以甜度上會覺得小甜。建議可以搭配無糖飲品一同佐食,也就能稍微降低甜膩感。只是對於我來說,因為我不喜歡吃奶味太明顯的中式糕餅,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款。但如果台中犁記餅店有推出包滷肉的綠豆碰,我也是會買來嚐嚐。如果大家有推薦的綠豆碰店家或是台中犁記餅店有什麼必買的品項,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有機會我會再去買來寫文跟大家分享。

同場加映:綠豆碰文章~台北大直--布洛烘焙坊新北市蘆洲--龍鳳堂餅鋪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