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9 00:00:00| 人氣3,5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奇美博物館~世界級館藏讓人目不轉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寫完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後,想說來寫個跟甜點有關的文章,結果整理相片時發現記憶卡裡有6月初去台南玩的相片,那就再來寫個跟遊記有關的文章。說實話,這次的台南2天1夜小旅行其實是參加Richard的公司所舉辦的員工旅遊,因為是參加員工旅遊的關係,所以相片也就沒有多到爆炸,咱們這就趕緊來看看這次的台南2天1夜小旅行究竟去了什麼地方遊玩吧~~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奇美博物館

約莫是在5月時,Richard告知公司將有員工旅行時,我就很期待這次有哪些地方可以選擇,因為Richard的公司每次舉辦的員工旅遊都讓人挺喜歡,行程都不是趕路或是排超滿,都是走悠閒自在的旅遊行程,尤其是飯店的部分都是名氣響噹噹且讓我一直很想去住宿的地方。所以當Richard把這次的員工旅遊內容mail給我看後,我就決定要選擇去台南玩。雖然我也很想住台中的林酒店跟南投寒碧樓,可是思考許久還是決定去台南,因為6月中旬開始要幫小俞複習功課且準備期末考了,我不太希望小俞在考前還出遊,所以也就選了6/3的台南之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這次的員工旅遊日期為6/3~6/4的二天一夜台南小旅行,因為是週休二日的關係,雖然可以選擇自行開車前往,可是我覺得平常Richard上班已經很累了,如果員工旅遊還要開車來回實在有點小累,還是遵從旅行社的安排比較輕鬆。因為旅行社安排搭乘遊覽車的人員需在8點抵達台北火車站,所以6/3出發當天,我們一大早5點起床,然後搭公車到鶯歌火車站,再搭6點出頭的火車到台北火車站,當我們7點抵達台北火車站後,這才放鬆心情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逛逛拍照。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自從小俞有了自己的相機後,如果出遊或是去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會帶著相機隨處拍拍,每次看到小俞自己拿著相機認真拍照時,在一旁看了都不禁覺得還真是可愛來著。有時小俞如果相片拍不好的話,就會跑來問我為什麼自己拍不好,當我教了小俞要如何選擇拍照角度後,小俞看見自己拍出好看的相片一整個超開心,而且也覺得拍照紀錄是件快樂的事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這次的員工旅遊行程大致如下,6/3一早搭上遊覽車出發至台南吃午餐,下午參觀奇美博物館2小時,離開奇美博物館至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晚餐享用無菜單料理。6/4早上原訂前往四草綠色隊道,但因氣候不佳改留在飯店,飯店Check out後至林百貨參觀,享用午餐後,再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最後搭高鐵返家。



奇美博物館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當我們坐了許久的遊覽車驅車抵達到台南後,雖說早餐吃了麥當當早餐,但沒想到坐了幾小時的車程後,到了中午竟也覺得肚子餓了。所以我們也就來到台南的府城食府吃午餐,因為是吃合菜再加上又有Richard的同事共桌,再加上大家也都不熟識,我也不好意思大張旗鼓拿出相機拍照,只用相機拍了幾張菜色照,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店面照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如果跟小俞一樣有收集各地旅遊印章習慣的話,該餐廳可是準備幾個特色印章供大家使用留下紀念。而且店裡也有一些伴手禮可以採買,我有稍微看了一下,我覺得還挺頗具特色,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送禮或是買回家自己吃,而且伴手禮價格也都不貴。



店內一隅

說實話,每次只要到南部玩,我很怕吃到太甜的餐點。因為我雖能接受鹹中帶甜的餐點,可是南部口味實在偏甜太多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吃不習慣。當天餐點上菜後,除了要餵飽小俞外,我嚐了幾道菜後,還是情不自禁覺得南部口味果然還是吃不慣。看來以後我應該要常吵著Richard帶我跟小俞下南部玩才對,說不定多來南部幾趟就會慢慢習慣南部餐點的偏甜口味了。



餐點



餐點

也忘了是出菜到第幾道,突然間廚師就挑著煮麵擔子,當場示範現煮擔仔麵的情景,現場每個人看到此景象都立馬拿出手機狂拍且錄影,就連小俞也是興奮地拿著相機狂錄個不停。不過,也好在當天有這一碗現煮擔仔麵,這才讓我覺得自己總算擺托了甜蜜蜜的桌菜料理。



現煮擔仔麵



現煮擔仔麵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也不知是不是看到廚師現煮擔仔麵特別好吃的關係,平常不愛吃擔仔麵的我,竟然把這一碗麵全吃光且覺得不錯吃。而且來到台南除了要吃擔仔麵外,當然還有台南獨特料理--西瓜綿魚湯,Richard跟小俞都不愛喝,因為Richard跟小俞覺得喝起來酸甜酸甜,兩人都不愛。而我是覺得吃了偏甜調味的餐點後,再來點以西瓜綿入菜的湯品,除了會解甜膩外,而且也不知為什麼讓我有種愈喝愈開胃的錯覺丫~~



現煮擔仔麵



餐點

除了有現煮擔仔麵外,就連餐後甜品也與眾不同。服務人員現場幫大家送上古早味豆花,又再次引起了眾人的的目光且都拿起手機狂拍。我雖不愛吃豆花,但我有嚐一口豆花,豆花吃起綿密可口,只是我沒想到平常總自稱是螞蟻人的我,竟然招照不住這碗甜滋滋的粉圓豆花。



甜品



古早味豆花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吃完美味的午餐後,就要進行下午的行程--奇美博物館。雖然,導遊讓我們在奇美博物館待了快要2小時,但我還是得說如果真想逛完一整個奇美博物館還是要花上半天會比較好。因為奇美博物館的館藏真的十分驚人且獨特,小俞都看得目不轉睛且直說怎麼時間一下子就到了,而且大家可要記得館內可是禁止拍照。



奇美博物館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稍微來介紹一下奇美博物,1992年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成立奇美博物館,以「聽得懂的音樂,看得懂的畫」為經營理念,是臺灣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美術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展出藝術、樂器、兵器與自然史四大領域。樂器領域,擁有全球數量最多小提琴收藏,其中包含世界各大製琴師名作。藝術方面,典藏台灣最完整西方繪畫雕塑,目標為建構出基礎西洋藝術史脈絡。兵器領域,展示亞洲最完整之各國珍貴古兵器,透過戰爭兵器呈現歷史與科技演進史。自然史領域,擁有亞洲最大動物標本收藏,範圍涵蓋五大洲哺乳類及鳥類,總計展出約四千多件藏品,約整體蒐藏的三分之一。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表示:「好的文物不能只是自己欣賞,也要分享給更多人欣賞;蒐藏文物不能只是自己喜歡的品味,更重要是大眾都能喜歡的風格。」(註)



奇美博物館

當我們從停車場走至奇美博物館,雖然有點小遠,一路上的景色也美的讓人忘記了距離,而且怎麼拍都美。因為我們參觀時間有限,再加上館內也無法使用相機拍照,所以我只有拍奇美博物館的外觀而已,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奇美博物館一隅



奇美博物館一隅



奇美博物館一隅

奇美博物館與一般的博物館有些許的不同,除了每週三為休館日。進入奇美博物館方式共有三種,保證入館的話,一為上官網預約,參觀當日再憑預約代號購票,二為到全臺ibon皆可預先購票,參觀當日可持ibon票券直接入場。第三種則是現場購票,但現場購買會遇到名額有限的情況,因為奇美博物館有限定人數入場,所以不想白跑一趟的話,最好事先上官網預約或是先到ibon購票比較保險。(奇美博物館參觀資訊:奇美博物館參觀資訊)



票價

如果大家要去奇美博物館的話,我會建議至少要待個半天以上,因為館內的館藏真的十分豐富,而且不論是畫作、雕像、樂器與兵器等都會讓人讚嘆不已。如果帶小朋友的話,光是動物廳就能讓小孩流連忘返了,當天小俞一進到動物廳就完全深陷其中,完全不想離開。逛完奇美博物館後,大家別忘了在戶外拍照留念,雖然館內不能拍照,但戶外景觀可就超殺記憶卡了。若不是前往當天的天氣不作美,不然大太陽底下的純白色奇美博物館肯定拍起會更美。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我真的十分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奇美博物館一趟,除了館藏豐富外,讓大家不必再花大錢坐飛機到其他國家看博物館外。若是細心觀賞的話,會發現其實參觀博物館再也不是件無趣沈悶之事了。只是來到奇美博物館時,記得說話音量要稍微小聲點,以免影響到其他的參觀人潮,而且別忘了將自己的相機收好,因為館內是完全禁止拍照,如果被館內人員發現有拍照情況出現的話,可是會當場制止拍照行為。寫完這篇奇美博物館小紀錄,下一篇就是網路名氣響噹噹的親子飯店--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

同場加映: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早餐篇快閃林百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府城食府官網:府城食府官網

奇美博物館官網:奇美博物館官網

奇美博物館粉絲團:奇美博物館粉絲團

電話: 06-266-0808

開館時間:週一~週日9:30a.m.~17:30p.m.(週三休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註:擷自維基百科--奇美博物館奇美博物館官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台南是個好玩好吃的地方
2017-09-21 14:5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