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3 09:47:15| 人氣4,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無藏”茗茶--烏龍茶煎餅、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讓人貪戀的回甘茶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無藏”茗茶--烏龍茶煎餅、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讓人貪戀的回甘茶香

每次去書局時,我總是會不自覺走到烹飪專用書或是新書附近看看有什麼甫上市的製作甜點的書籍,雖然家裡早有不少相關的烹飪用書,但每次只要看到教作如何製做餅乾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多看幾眼,尤其是如果有教做茶味甜點時,我就情不自禁把書購買回家,因為我好愛茶香與蛋香在口中交織的細膩香氣,所以咱們不多廢話,直接來看“無藏”茗茶的烏龍茶煎餅~

 

試吃~“無藏”茗茶--烏龍茶煎餅、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

試吃~“無藏”茗茶--烏龍茶煎餅、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

雖然,自己會做甜點,可是印象中自己有做過茶味甜點的次數應該不超過3次,依稀記得曾做過綠茶奶酥餅乾,但是總覺得吃起來的茶味並不重,我想可能是我不敢放太多Richard的高級茶葉,才會導致茶香味頗淡的原因,雖說,當時也曾想過放手一博一次放進大把茶葉,可是一想到茶葉的價格後,便稍微縮手了,只敢放一咪咪來提香

無藏茗茶~高山綠茶

店家非常大方地提供了兩大商品,一為烏龍茶煎餅,另一為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這兩款皆為銷售正品,讓我對該店的好感度提升不少,只不過,這兩款商品其實我只想吃烏龍茶煎餅而已,對於茶包興趣並不大丫~~

品項

我倒也不是討厭喝高山綠茶等類似商品,只是若真叫我選擇的話,我還是比較偏好法國MF(瑪黑兄弟)茶品,要不就是東方美人茶,對於淡雅的綠茶就是提不起勁,所以每次Richard找我跟他一起泡茶時,我總是意興闌珊丫~~

外包裝

外袋照

不知大家會不會覺得“無藏”茗茶的包裝很漂亮?當我一看到商品包裝與DM時,只覺得這未免也太有質感了,尤其是拿來裝烏龍茶煎餅的外盒,更是讓我一度想要留下來裝東西,正當我猶豫不決時,Richard一看這兩款商品也直說:「這是什麼?包裝怎麼那麼漂亮?!」

外包裝

DM照

稍微來介紹一下“無藏“茗茶,堅持海拔1200公尺以上才是高山茶;堅持安心的茶不僅是通過官方認證、還必須從根源的種茶、採茶、製茶做起;堅持手採,才能確保完整的茶葉釋放完整的量;堅持老師傅所堅持的--足夠的發酵與烘焙時間,才能成就出堅持的帶苦卻回甘的一口好茶(註)。

DM照

DM照

當我細看DM時,發現“無藏”竟將茶品分成好幾種類別,像是“孩子氣”、“初見一抹綠”與“享受單獨”等,尤其是這款“天生優雅”更讓我興趣頗高,因為光看敘述就覺得是我專屬的茶品,所以當我拍完照後,拿給Richard看這款茶品的介紹,他竟突然說:「Florrie,妳真的很自戀,你是動作慢跟優雅哪一樣?難怪小俞也跟妳一樣都很自戀~~」

DM照

DM照

由於嚴選來自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阿里山隙頂茶區高山茶,高山茶產量稀有珍貴,所以均以手採,不分晝夜地依照每種茶必須的製程,以及無藏對於品茶的標準及研發的創意,配合50年傳承的經驗調整,終能成就出細緻、豐富、又變換無窮的一等一好茶。為了要讓大家喝的安心,每批茶在產出後,我們分為二階段送驗,確保無農藥殘留(註)。

外包裝

背面照

就直接從我一直很想吃的烏龍茶煎餅來看起,怎麼看都覺得這盒子好漂亮,我上官網時,發現該店還有禮盒組,而且大家千萬別認為“無藏”茗茶只能網購,該品牌是有實体店鋪,除了在台中本店可購買外,還能在新光三越A8e、新光三越嘉義垂陽店以及好丘複合餐飲生活空間購買

無藏--烏龍茶煎餅

當我興奮地打開盒蓋後,我第一次覺得餅乾太少了,因為一打開只見到5小包,每一小包2小片,也就是說這一小盒只有10片烏龍茶煎餅而已,應該要出個大包裝才對,這樣才能滿足我這愛吃甜食的人丫~~

外盒照

開盒照

每一小包含有2片烏龍茶煎餅,由於採獨立包裝,所以不用擔心一旦開盒後,就要將餅乾全吃完以防受潮的問題,至於卡路里的話,每100g為403.9大卡,鈉含量為149.5毫克,而這一盒總共只有75g,所以大家千萬別想說不滿100g就要一次全吃完,畢竟零食還是稍微節制吃,才不會讓身材變形太多

卡路里照

外包裝

一打開包裝後,看到煎餅上頭的許多茶葉,讓我不禁口水直流,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市售的煎餅零食,只是自從改包裝販售後,我就再也沒買過了,總覺得口感似乎變得不太一樣了,感覺好像變得比較甜了一點丫~~

表面照

側照

烏龍茶煎餅:一開封淡淡的茶香隨著空氣輕柔地纏繞鼻間,讓人情不自禁順著怡人茶香一口咬下,硬脆的口感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怡人的烏龍茶香時而輕柔,時而強勁的力道在口中緩慢釋放迷人香味,細膩的糖香與蛋香彷彿輕飄的雲朵輕輕地穿梭烏龍茶香,讓人在吞嚥後依舊貪戀著口中細膩且高雅的茶香尾韻。

表面照

側照

看完茶香四溢的餅乾後,當然就要來看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了,一開始我原本對這款茶包是興趣缺缺,但吃了烏龍茶煎餅,就莫名燃起了興趣,也好奇這入口後的口感~~

 

無藏--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

無藏--烏龍茶煎餅

初見這外包裝時,讓我不禁聯想到書本的外觀,後來想了一想後我覺得比較像是筆記本的感覺,小俞一看到也一直吵著說要拿,我超怕相片還沒拍好,東西一到他手中就完全變形,果然家裡有小朋友,做任何事都只能快速解決。

外包裝

開盒照

一打開盒子便能見到非常漂亮的簡介,這款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在“無藏”茗茶的茶品分類裡是名為“初見一抹綠”,是一款不發酵、最健康的茶,低咖啡因,含有豐富兒茶素、茶多酚,適合男女老幼飲用,飲後健康窈窕,無負擔。湯清澈碧亮,香馥如蘭,甘醇爽口,有鮮橄欖之回味,適合崇尚自然養生、健康窈窕的妳/你(註)。

簡介

簡介

市面上有不少的茶包品牌,連茶葉也有著數不清的店家與品牌,只是我其實鮮少喝市售的綠茶茶包,因為我總覺得喝起來不順口,只覺得澀口,當我看到外盒側邊寫著“品一口好茶,享一種意境”時,我就在想這喝起來是否真有如此獨特的風味

外盒照

側照

沖泡方式也很簡單,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除了可以熱泡外,亦能選擇冷泡,本來我是打算來個冷泡茶,但冷泡要放上1~2小時,想了一想後還是決定對上熱水來沖泡,因為我實在沒耐性等那麼久才拍照丫~~

沖泡方式

沖泡方式

所以我們就要來準備品嚐高山綠茶了,我是選擇熱泡,由於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才會拿出玻璃杯,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漂亮的茶湯色,只不過,拍完照片後,我決定要再去買個漂亮且矮一點的玻璃杯,因為這個玻璃杯實在太高了,怎麼拍都覺得不對勁丫~~

沖泡前

沖泡前

差點就忘了讓大家看茶包的模樣了,茶包為三角立体茶包,所以茶葉也就能充分伸展,而且裡頭的茶葉是完整的球狀模樣,不像市面的茶包都是用碎茶葉充填販售

茶包

因為我很怕茶杯會破掉,所以還有對上少許的冷水,不然,其實茶湯色會比相片裡的色澤還要再更美一點,淡淡的金黃色讓人一看就會不禁嘴角上揚,因為Richard喝了一口後,也情不自禁拿了一包泡來喝

沖泡後

初見一抹綠(阿里山高山綠茶三角茶包):沖入熱水後微細的茶香隨著蒸氣輕輕地在空氣中散發淡淡的茶香,讓人情不自禁啜飲一口,迷人的茶香帶著淡淡花香在喉間散發出回甘的尾韻,清透的茶湯色,令人沉醉在細緻的回甘茶香懷抱中。

沖泡前

沖泡後

Florrie:「兒子好喝嗎?」小俞:「恩~~」Florrie:「小俞還要吃餅乾嗎?」小俞:「還要~~」

矯正年齡2歲7個月又3天拍攝

 

品項

這兩款商品真的會讓人一吃就愛上,我很難告訴大家哪個是我心中的最愛,因為各有其優點及特色之處,尤其是當這兩款一起搭配吃時,迷人的茶香在口中久久不散,讓人情不自禁就會愛上口中的茶香與淡淡回甘的尾韻滋味,有機會大家真的要嚐嚐“無藏”茗茶的商品,相信大家也會和我一樣情不自禁貪戀口中那道輕如風且回甘的細膩茶香氣~~

無藏茗茶官網:無藏

無藏茗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tsang.tea

無藏茗茶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wu-tsang/

地址:中市市政南一路3號1樓(其他購買地點請至官網查詢)

TEL:04-22517098

註:擷自官網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