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00:02:39| 人氣10,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美食~彰鶯肉圓~我也來朝聖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來三峽那麼久也知道鶯歌有好幾間頗出名的店家,但卻一直沒有動力來品嚐,Richard有天出外覓食時,決定到鶯歌來個小吃之旅,第一站當然就是到彰鶯肉圓報到啦~~

外觀照


 

價目表


 
名片

當我看到這碗四神湯時,我一直很好奇裡頭的白色片狀物,到底是伏苓片還是山藥,我是覺得像山藥,如果有人知道的話,煩請告知一下囉~~

讓我好奇不已的四神湯

淋上滿滿的醬料~~

出名的肉圓


 
內部照

彰鶯肉圓的名氣已不用我再多說,但出名真的就是美味的保證嗎?這是我從以前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過去我也曾“追逐”電視報導以及網路爆紅的店家,當了幾次冤大頭後,我只能說每個人口味不同,但對我來說,美食不在於價格,而是當你咬下一口,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時,那就是真正的美味,而這也是我所尋找的美食。

雖然早知名氣響亮,所以我很怕一進店裡就是滿滿的人潮,於是當天接近中午去時,客人只有二個人,這讓我不禁再次跟Richard確認是否為吃飯時間,因為還要吃別的東西,所以就只點了一個肉圓與四神湯。

四神湯一上桌時,能聞到我所要的淡淡的酒味,與四神湯特有的薏仁香氣,細看了一下湯料,覺得料還算滿多的,原以為一大片的白色片狀物是伏苓片,結果愈吃愈覺得是山藥,問Richard覺得是什麼,他也覺得是山藥,而薏仁吃起來沒有可怕的類似油耗味的怪味,蓮子也有把蓮子心挑乾淨,這兩樣都有燉煮是軟爛,卻又保留了些許的口感,豬小腸也處理的很乾淨吃起來雖軟但還是有些許的咀嚼感,湯喝起來有淡淡的酒香味、薏仁香氣也滿鮮甜。

至於肉圓的話,皮很Q而內餡吃起來調味不會過鹹,只是對我來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偏好喝四神湯啦。

地址:北縣鶯歌鎮行政路35號

同場加映:鶯歌美食~鶯歌林滷味CP值頗高滋味嘉羊肉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