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6 10:00:0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工作平台】去上班之後感到失望,主管說的比做得好聽。[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13).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去一間公司面試的時候,主管把公司的一切都講得很美好,也說他們最照顧的就是員工,

不過在我入職之後,所有的希望跟當初的承諾,都慢慢的變了調,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走錯間公司了。

一開始跟我說月薪3萬3,加上獎金跟全勤可以到3萬5,雖然沒有到我理想中的薪資,但是我冀望在未來加薪,

也跟我說基本上一年內超過4萬沒什麼問題,還說每一季都會考核,考核不錯的話每次都會加薪。

實際上入職之後,我第一個月領到竟然只有3萬2,我想說這個落差也太大了吧,一開始不是說好領到3萬5了嗎?

我就直接去問會計,他跟我說剛入職有一個試用期,試用期通過之後才會是我說的3萬5,我說一開始沒跟我說有試用期,

為什麼都到了領薪水了才說?這樣不是擺明在坑我嗎?會計說他也不清楚,人事跟主管是這樣跟他交待的。

我去詢問主管,他竟然跟我說他一開始也是希望不用試用期,但是公司規定新人都要有試用期,他也是沒辦法,

我直接跟他說,如果你一開始沒辦法給我答應的薪資,那在入職的時候就要跟我說,而不是等到我領薪水發現才知道,

他就說他也是想辦法幫我爭取,只是到最後老闆那裡還是不同意,他也不願意這樣,真的是沒辦法。

而且還不是只有這樣,他一開始也跟我說他們幾乎不加班的,除非自己的事情做不完,才要留下來把事情做完,

但是我來工作之後,除了剛入職的第一個星期,幾乎天天都要加班,而且最少都要半小時起跳,

講什麼自己的事情做不完就要留下來加班這種好聽話,明明就讓每個員工都很多工作,導致大家都需要加班才能做完。

經過這些事情我已經不信任主管跟公司了,我做三個月的時間,才終於讓我通過試用期,而且也沒有領到3萬5,

扣完勞健保跟勞退的部分,最後我也才領到3萬3左右,我真的一整個感覺被坑了,而且三個月到了也沒有考核,

主管只有跟我說通過試用期就是一種考核,這樣你也達到之前說的薪資了,我真的覺得非常地無言。

後來我也果決地離職,才不想讓這種爛公司耽誤到我的前途,我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在那裡跟你耗,

大家以後面試還是要多多注意,而且在入職之後,一定要確認你的薪資待遇是不是跟面試的時候一樣,

最好是要有正式的offer通知,上面也要能夠有清楚的薪資明細,才不會東扣扣西扣扣被凹了還不知道。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