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7 10:00:0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工作平台】權責都不分清楚的公司,這樣的工作讓我很難做事[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所任職的公司,雖然在我進去那時候的規模還不算大,不過是有心想要擴大規模,成為大公司的氣度,

一開始我也因為這樣,加入到這間公司工作,希望我在這間公司能夠努力,在這裡成為重要的一份子。

不過這間公司也有很多的問題,讓我很懷疑這間公司真的有想要成長嗎?還是只是覺得得過且過就好?

我一開始進入到公司的時候,沒有人跟我說要做什麼,雖然我也不至於手足無措,但是這樣讓我覺得這是怎麼樣,

簡單地來說就是沒有員工訓練,至少要讓新進人員有一個適應期吧,我才知道需要什麼的時候要找誰啊,

一般我們進去一間公司,就算沒有正式的員工訓練,也會有資深的員工帶領新進員工,教導一些公司制度之類的。

但是我進來公司之後,完全都沒有這一段過程,都是靠我自己去詢問,或是遇到的時候才知道,

連我所要做的工作內容,也是我自己摸索出來,自己建立起來的一個工作SOP,沒說的話我還以為我在這裡是老鳥了。

也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在工作的時候常常有些火大,都是要我自己一一去問,我根本浪費了很多時間在做這些事情,

好比有一次我需要公司的商品去當公關品,這些事情我都有跟老闆確認過,老闆也說可以,讓我自己決定怎麼做,

但是做了一陣子之後,突然有一個主管來跟我說,我拿這些公關品的時候,有沒有申請之類的呢?是誰同意你這麼做的?

我那時候簡直滿頭問號,我不知道要申請什麼啊,我就直接跟他說,我做這些事情都是老闆授權的,而且都有紀錄證明。

我有一種被質疑的感覺,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也覺得莫名其妙,這些都沒有人跟我說啊!!

不過主管後來的口氣也是還好,他也是跟我說這些都是公司的流程,他們必須按照這些流程去做事情,

我慢慢地也沒有那麼生氣,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職責,但是這些都沒有人跟我說,而且從入職到現在都這樣,

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去問了才知道,或是像現在這樣,遇到的時候才有人來跟我說,我能不火大嗎?

如果今天是有人跟我說了,我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那我只會責怪我自己,畢竟都已經跟我說了,我自己又做不好,

但是現在完全不是這樣,而是我做了之後才有人來質疑我為什麼有東西沒做好,這樣我真的是會很不開心。

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雖然大家的口氣也不是很差,但是被質疑的感覺就會覺得很不好,

而且還有主管問我知不知道某件專案,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那件專案還是在我來工作之前的事情,

都沒有人跟我講這些事情,他自己也是摸摸鼻子算了,但是這些事情都被我記著,也繼續觀察著這間公司。

我希望大公司還是建立起制度,在新進人員進來的時候,應該按照SOP去訓練新進人員,讓每個人知道公司的制度,

也要有完整的交接制度,才不會像我一進來,一堆東西都不知道,還要靠我一個一個去問,這樣真的浪費不少時間。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