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10 10:00:0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求職找工作】包山包海的工作,薪資卻沒多多少![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15).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公司是一間小公司,老闆每天都會在那裡講他的雄心壯志,因為我們是行銷公司,

他就說他的目標是超越奧美,版圖也要延伸到整個亞洲,要成為一間亞洲知名的行銷公司。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在乎你說了什麼,我更在乎的是你做了什麼,如果你都只有空口說白話的話,

這樣每個人都會,不用你來特別說,我只要讓時間來證明,你到底是不是真材實料,還是虛有其表而已。

由於我是第二份工作,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都覺得盡量刻苦耐勞一點沒關係,多累積一點經驗,

也希望自己能做久一點,第一份工作給人的印象很重要,日後換工作的時候,其他公司也會以此為憑據來面試。

第一份工作雖然沒有到很血汗,但是也是讓我覺得心力交瘁,上班的時間永遠做不完事情,

原本以為是我自己的能力不足,卻發現大家都大同小異,連老鳥都一樣要天天加班,所以我才知道這已經是常態了。

也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工作真的不需要再繼續下去了,果斷地決定離職,也在這份工作只有工作一年的時間,

但我一點也不擔心下一份工作,至少我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我希望能夠做得比現在更好,也有更好的工作。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衰了,還是上輩子是不是做了太多壞事,這一份工作還是讓我覺得心力交瘁,

開始這份工作之後,只有一開始的前幾天比較早下班,之後也是加班不斷,好幾次跟朋友下班後約吃飯,

都搞到我常常讓朋友們在等,我後來都不敢跟朋友們再約下班的時間吃飯了,我已經不知道我自己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老闆每天都在說要大家努力一點,他們去接更多的工作回來,你們只要好好加油,我們的規模會越來越大,

大家只要好好努力,這些努力都會被看見的,到時候絕對不會虧待大家,我們大家要跟公司一起成長。

在這裡三年的時間,我的工作總是包山包海,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專職專責,總是一個人要做好幾個人的事情,

我在這裡唯一獲得的就是能力的成長,畢竟我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我這樣能不成長,也是不太可能的。

而且加薪也都是寥寥可數,我一年都會加一次薪水,但是一次都只加1000,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像乞丐一樣在請求施捨?

還有案子的獎金也是很少,每每一件案子花了我很多心力,甚至為了他加班一個星期了之後,看到那1000元的獎金,

我都會覺得疲勞的身體更加疲勞了,這1000元到底是想打發誰啊?這份工作真的讓我變得更加疲憊不堪。

我覺得老闆整天只會嘴砲,也從來不把人補齊,每次那些空蕩蕩的位子,都讓我們要把那些人的工作分攤來做,

這樣他又能省下更多錢,加上常常會去接一些奇怪業主的案子,時不時地會有收不到款項的問題發生,

就只是為了衝案子的數量,而且也不考量我們是不是能夠負擔,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陸陸續續有人離開。

我最後也受不了離職了,離職之後換到一間正常的公司,我才知道我之前到底是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雖然那時候知道自己真的是到了一間爛公司,但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我現在真的是身在一個天堂啊!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