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4 10:00:0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找工作】堅持己見的同事,只好讓他自力更生[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台中工作 台中求職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6).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近來這間公司雖然不算很久,不過也有2-3年了,不敢說自己很資深,但是就以我的工作來說,

我可以說是公司裡面處理得最好的,畢竟這也是我擅長的部份,其他人主要負責其他的工作。

不過公司裡面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同事A負責這塊,整體來說是很吃緊的,而且人力上也算不太夠,

所以主管讓其他同事B來學我們這塊,雖然那個同事B曾經有學過一些,但是那次的規模是相對較小的,

真的遇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來問我,我也是很樂意要教那個同事B,畢竟這樣我跟另外同事A也能負擔少一點。

問題也就這樣慢慢浮現,因為同事B本來就不擅長這塊領域,他在另外一個領域是真的很專業,

但是在這塊領域完全就是瞎子摸象的狀況,我也很有心想要多教他,讓他能夠早一點學起來這個領域。

不過當我在教的時候,他常常呈現一個敷衍的態度,明明就是他自己來問的,結果又一種不想聽你說的感覺,

這時候我自己就會很反感,我自己也是好意,而且也不是我主動要教的,還要忍受你那樣的態度。

同事A知道這個狀況後,就跟我抱怨說他也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搞得好像我們裡外不是人一樣,

今天我如果不熟這個領域的東西,本來就是要虛心去學習,別人願意教就真的要好好學起來,

而不是今天自己覺得自己很懂一樣,這樣只會讓想教你東西的人,最後變得不想教你,何必搞成這樣呢?

有一次同事B跟主管也有這種狀況出現,同事B請主管幫忙他處理一個文件,主管覺得之前有一個方式可以更快,

就覺得可以另外一種方式去處理,但是同事B知道之後,要主管按照他的方式去執行,不要用其他的方式。

這時候兩個人就吵起來了,的確今天同事B是負責的人,按照他的指示去辦事也沒有錯,

主管之前也有處理過一樣的事情,他也是幫忙處理的人,要用其他的方式處理也是可以,

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要好好協調溝通好就好了,何必要搞得大家都那麼僵呢?

這也是同事B一直以來的問題,他就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執著,有時候這樣是一件好事沒錯,

講得好聽一點就是堅持己見,講得難聽一點的話,就是不懂得變通。

但是在我們這個領域的話,溝通協調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能你一直要堅持什麼就是什麼,

畢竟我們是執行別人的案子,一切都還是別人說了算,身段放軟一些還是比較好的,立場不要那麼的硬。

你們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同事呢?快跟我們一起分享看看吧!!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