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3 12:10:45|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江山更愛美人~~喔,我的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一向是為我所用來陶冶性情、抒發情緒之用
也因此養成了我聽音樂的嗜好
因為是拿來給我的「心」和「腦」享受逍遙的
故我不排斥各種音樂,舉凡搖滾、流行時尚、古典、輕、重、心靈小品等
只要我絕得能滿足我精神上的需求,一概接受
我相信:音樂的最終本質在給人感動,能達此者,無所間然也

運用音樂的方式完全因時、地、人制宜
每當我在聽音樂時,就彷彿進入了我自己的世界
只有我用我的心靈在和音樂做對話
此舉果有李青蓮「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之快意
往往一場心靈饗宴完了後,我朦朧睡去
明晨起身,音猶縈耳,心中無比安適

除了和音樂暢談南北之外,聆聽交流的時光也成了我失意時的避風港
畢竟在你最孤獨的時候,只有他是身邊唯一的諍友
他倔強地維持自己的原來面貌,不會因為你的心情哀樂與否
而更動他的一音一律
當然,跟交朋友一樣,還要找對「人」
總不能在絕望之時來聽首「哀悽之曲某某」吧
那除了讓自己「屋漏更逢連夜雨」之外,並無益處

外佐以冶遊山水,內弼以聆賞天籟,人之視野心胸、氣質修養皆幻化於此
當然也還必須自己胸中有墨,畢竟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音樂可以是一種震撼、一粒仙丹、一泓清泉、甚至是一帖毒藥
他變幻無窮是因為他沒有形象
你不必怕自己眼盲視力差、口鈍無辯才
只需用一雙耳朵,你就也可以隨著音樂變化成任何形象
總之,音樂,是我不可缺乏的摯友,是我的美人
古人:「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我說:「一日無絲竹,便似行尸走肉」

台長: 太一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