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22:35:08|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潛、沉思、無奈、微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和老師談了一些很嚴肅的話題
話題是有關身邊的一些人
有關於他們的未來、他們的現在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都與他們的過去有關

感覺上,很複雜
以致於現在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話來說
很奇妙,是吧
一種頗深沉的無力感在身邊圍繞、在腦中盤旋

成敗或許能拿來斷英雄
但如果是真的英雄,也許他們本身根本就不在意成敗吧
反而會去在意成敗的,都是我們這些局外人──平凡人
因為,英雄總是能夠惺惺相惜的,無論誰勝誰敗
在英雄之間,沒有王也沒有寇
只有那一種彼此欣賞、彼此祝福的心情

唯大英雄能甘寂寞
是真名士自風流

甘寂寞,是因為他們在人群中,往往找不到真正的友伴
自風流,是因為他們能夠以順處逆,在逆境中談笑風生

不能夠甘寂寞,就會隨從世俗,沾染俗氣俗息
不能夠自風流,就會走入非境,自我沉淪

那麼要當一個英雄,原來真的是很難的啊
可不是想想就行的那種狂人就能達成的
狂人不一定能做英雄
但做英雄則不能沒有狂氣(器)
正如同怪人不一定都是才子
然才子必然有怪於平凡處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也許之於彼,我沒有資格說什麼
老同學說我背叛,我不能拒絕
雖然我也不願承認

就這樣子,負著手,默默許下願望吧

台長: 太一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