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9:55:04|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髮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初戀情人交往的時候,我送了她一條髮帶。它由三色粗線交繞而成,韌性很強。我常看她一手挽著髮束,另一手一拉一繞,再放開來,披肩長髮便成了比較清爽的馬尾。在我的印象中,她從未讓髮帶離身過,即使頭髮散放,髮帶也一定繞在手腕上或者什麼貼身的東西上。

  她離開的那天,我家的信箱裡躺著一個信封,裡面是一條髮帶。

  但是,卻不是我送她的三色樣式。它的線身只有一條,極粗,暗紅色且壓印著簡單的線條紋路。

  我一直收著那條髮帶,直到我遇見了第二任情人。我把它送給她,看她笑著用單手同時挽髮、束髮,俐落熟練。她像個小女孩般原地轉了幾圈,髮束繞著她劃出好幾個圓,「好看嗎?」她問。

  從此以後,就像是某種契約交易一般,我所經過的每個女子都會在離開的時候留給我一個髮帶,樣式從未重複。我一律將它們收進最早的那個信封,直到下一個人出現,再從信封裡送出去。

  這時,我已經無法去計數,究竟誰是第幾任了。最近的一個在初識的時候很工整嚴謹地向我自我介紹,並遞上了正式格式的名片,幾乎讓我以為,我不可能真正與她熟識。我送她髮帶的時候,她心不在焉地接過,雙手並用解下原先的髮帶,換上了我給的。

  她把換下來的繞在手腕上,是一條三色粗線交繞而成的髮帶。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走了多麼遠,卻仍然留在原地,就像走在某種堅固的圓形軌道裡,就像怎麼走都不會有結束的那個點。

台長: 朱宥勳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10字典
此分類上一篇:08鑰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