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21:03:21|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茵夢湖--最後的情書 許兵

知錄 張滄海 記 民國95.05.02.-2 第1頁
海爺爺註:讀了許兵的《最後的情書》,你的眼眶有沒有濕潤的感覺。人間的至愛,就是無私與奉獻。雖是小說,若能化成人間真情,那將是佛所說的「色界」景況了,多麼美好!因為娑婆世界仍舊存在著食與色有欲望的「欲界」。

茵夢湖--最後的情書 許兵
當舅舅接到肝癌診斷書的那一刻,舅媽的目光黯淡了。
他們相互扶持著回到家。全家人都緊張的摒住了呼吸,舅舅卻輕鬆的說:「這下我可以好好休息了。」聽了這些話,大家都明白了什麼意思。外婆也在一旁悄悄地抹眼淚。舅舅很快便住進了醫院。在醫院裡生性樂觀的舅舅總是講些笑話將病友們逗的前仰後合。看到舅舅笑的如此開心,舅媽不知該說些什麼。舅舅每天都在和藥水打交道,舅媽看到躺在病床上那日漸消瘦的舅舅總是不住地哭泣,舅舅反而很樂觀地安慰著舅媽說:「老婆怎麼好像生病的是你而不是我啊!」舅媽笑了,一會才低低地說了一句:「真希望你的疼痛我可以代替它。」
那天,舅媽在隨意地翻看著雜誌,忽然停下來問舅舅:「為什麼你從來沒有給我寫過情書,到老了也好讓我有個懷念啊!」舅舅在一旁搖搖頭,沒有說話。舅舅到了肝癌的晚期,臉色
一天比一天差,胃口也在漸漸減少,舅媽總在拚命地為舅舅買最好的補品,做美味的飯菜,可舅舅卻總是搖搖頭不肯吃,還一再地說舅媽浪費。舅舅做了大量的化療,頭髮都掉了,他摸著光光的腦袋笑著說:「老婆,這下又為咱家省了不少洗髮水呢!」舅舅在病痛中從沒有「哼」過一聲,因為,他知道他的痛,舅媽會瞭解。
轉眼間到了冬天,漫天的白雪覆蓋了整個城市,舅舅的病情加重了,在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後的幾天,每晚舅舅都會拉著舅媽的手悄悄地聊一會兒。那晚舅舅拉著舅媽的手一刻也不肯鬆開,「老婆,真希望我還可以看到春天,因為看到綠色就像看到我的生命還在延續。」說完舅舅哭了,這是堅強的舅舅患病以來唯一落淚的一次,舅媽沒有說話只是拭乾了他的眼淚,那晚的大雪將黑夜照得十分透亮。
隔天早晨,舅舅就離開了我們,他最終沒有等到春天看到綠色,當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中時,舅媽卻出奇的平靜,她只是抱著舅舅的照片,呆坐在床前望著窗外。舅舅的情書是在幾天後的報紙上見到的,登在徵婚啟事版上:「至愛吾妻:吾妻性情溫和,心地善良,以我與她共同生活八年的經歷保證,她絕對是個生活上的好伴侶,如果哪位有良之士願幫我照顧吾妻半生路,我在九泉之下,謝過了........」
舅媽看後哭了........

台長: 海爺爺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