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21:01:54|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台灣女生的「時差」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飛香港航班中遇見了今生第N個剋星,她完全地激起我進化中隱匿的凶殘殺戮傾向。望著她雪嫩嫩的臉子我怒意充滿,像隻氣得圓滾滾的河豚,不斷眼觀鼻鼻觀心默念佛號方能鎮住自己(佛號總能勉力壓住我心頭毒恨,功用類似僵屍頭上的鬼畫符)。

自己在座位上演內心獨角戲。「媽的,妳媽怎麼生得出這種天殺的臭小孩,連續8小時哭個沒完沒了,真該拿吹箭給妳來這麼一下,麻醉妳算是造福全機艙受害者。」「算了算了,幹麼跟個3歲小孩計較,飛機不舒服小孩當然會哭囉!還好這孟姜女不是妳生的,看她媽得伺候這小惡魔,還得忍受全飛機的白眼,超可憐的!」

魔音傳腦,腦子像爐子上的百滾豆腐火燙燙地燒著,暗暗自悲自憐遇到煞星,打翻了飛航20小時連續不睡,回台北倒頭大睡,一舉調整時差的完美計畫(小孩啼哭我聽著肯定抓狂,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尖銳沒命的哭音中睡去……)。

地理時差是一種我簡單腦袋至今無法明白的自然界現象(難度介於為何北極有熊無企鵝,南極則相反,以及聖嬰現象中間),想想一個人如果移民到美國老死他鄉,那她/他就可以免費賺一天,帳難道掛在上帝頭上?

地理時差難如雞兔同龍,那生命的時差呢?夾在前一天與後一天的中間,夾在10年前的我與10年後的我中間,腦中思緒似乎也因時差而有了和所有人不同的生理時鐘!

世人大抵是年少狂野天真大膽,年紀越大越發保守穩健,英國哲學家羅素似乎說過,「一個人如果30歲之前不是個社會主義者,他一定是個冷血動物;但是,如果30歲之後還是個社會主義者,他就是個白痴了。」我小朋友時期深思多慮,對世界悲觀,總認為鏡花水月事事總成空,顧好自己最要緊;怎知不知是哪根筋沒長好,我越大越天真,越老越無懼。在朋友們熱火燎原夢話連篇的大學時期,我口氣老像個歷經滄桑的老婦,成天拿世態炎涼澆人家冷水;在同儕們學會事態炎涼的線下,我卻被無數飄著粉色的夢想灌滿,天真地做著和現實無關的事情……

我這逆轉的社會生理時鐘十分怪異,讓人頗有在美國過著台灣時間般的昏眩感,然而,這又何妨!

台長: Sunny大小姐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