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2 14:05:07|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圓寂                     忠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壇經付囑品記載六祖交代在「滅度」後,如何說法不失本宗;如何應對眾生「問法」;希望落葉歸根,在新州國恩寺建塔…..。弟子等都涕泣,唯有神會神情不動、亦無涕泣。六祖說:你們為什麼要悲泣?是憂慮我不知去處嗎?如果我不知道去處就不會向你們預報了!

20008月中旬,拜見耕雲導師,師父輕聲在我耳邊說:「我的病要好了!」(注:當下還有其他同門在。)愚昧的我高興得歡呼拍手,哪裡知道這是師父在道別。1011日驚聞噩耗,我還一再質問誰在造謠?隔日清晨,夢中見到師父,問:「師父您有必要離開現象界嗎?」「以後很多人連『保任、觀心』都會忘記,我永遠跟你在一起!」師父是我生命再造的大恩人!思念師父,每每在夢中抱著師父哭到醒過來。因為師父的家人非常低調,身為弟子更不敢打擾,沒有塑像、蓋紀念碑……,只能將師父永存心靈深處。20042月中旬,夢中突然爆出巨響,看到棺木爆破,師父很年輕現身!我驚呼:「師父!您真的是肉身菩薩呀!」 

師父創立「安祥禪」!將原本屬於高僧大德的專利品,轉換成唯求「心安」;不可告人的事不要想、不要做;只要心行能鬼服神欽,不必改變生活形態的現代禪、入世禪,這是何等的慈悲呀!中國佛學院的副院長傳印法師,是虛雲大師的高徒,非常肯定「安祥禪」!他說:「『禪是平常心』,但愈平常就愈不平常,難就難在這裡。耕雲居士深入淺出的弘揚,把這極不平常的禪法,發揚成為平平常常,讓我們都能接受,這個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希望各位居士、各位同學,在耕雲居士言下、一念不生的地方來體驗、把捉,切切不要當面錯過。這不是一般的事情,如果沒有大願、大力、大慈、大悲是辦不到的。」

師父明白地告知某師兄:2000年即將圓寂,卻叮嚀不可說出來。師父圓寂後,這位師兄才告知大家。能預知「死往何處去?」是修行的終極目標!曾經請問師父:找到「無念之念」的本心後,接著就要知道「生從何處來?」了!師父說:「這一關非常非常難!」可見預知「死往何處去?」肯定是難上加難了!如何才能成功地邁向生命的圓滿?師父說:「你相信我99%,所得的是負分。」這句話是大大的慈悲!古訓「師道不立,修法不成」,唯有以「誠摯純潔」的心才是聯繫師父----法身父母的導線!「誠敬信」不能具足,只會蹉跎自己的生命。共勉之!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