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5 00:00:00|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日誌(11)-逼婚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關於過年期間最討厭聽到的10大金句,包括像是單身就會被問:「交男/女朋友了嗎?」、有男/女朋友的就會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啊?」、結了婚之後就會被問:「什麼時候生小孩?」

前兩句的對話對於本人來說的確是被問了幾百次,在歷經過各種心情上的轉變後,基本上是已經百毒不侵了。不過「什麼時候生小孩?」卻是件非常新奇的對話,新奇到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早在結婚之前(其實也沒多早),獅子就曾在一次無意間的對話中告訴我,其實在生小孩方面不需要有壓力,因為獅子也不是長子,而且上面哥哥們的小孩也有男有女。另一方面就是因為大哥跟大嫂結婚很多年後才生小孩,因此相信公公婆婆都已經有了結婚很久之後才生小孩的心理準備。

剛結婚的時候,我婆婆就以大哥大嫂為例告訴我,對於生小孩的事情不需要太有壓力(現在想起來怎麼覺得好像在暗示些什麼),而且本來就沒打算那麼快生。但是但是,當結婚滿3個月後,可以自由出席一些奇奇怪怪的宴席之後,就常常被問「甚麼時候生小孩啊?」「怎麼不努力一點?」,這些關心的言論不知道為甚麼聽起來就很情色。甚至連結婚很久才生的大哥也跑來關心「趕快努力一點拼個龍子」(還是很情色),重點就是我們一點都不想生龍子。

根據身為龍子的獅子所說,因為很多人都趕在龍年生小孩,也就是說,屬龍的小孩在以後升學與就業都必須要跟很多人一起競爭,他是過來人,因此非常能夠體會這個痛苦,所以所以,他覺得不要在龍年生龍子。

以上的理由乍聽之下的確讓人很能夠信服,但是瞭解獅子的我就知道這根本是獅子不想太早生小孩的藉口,因為獅子雖然是龍子,但是他是年尾生的,也就是說,他根本沒跟一群龍子龍女競爭,他是跟一群蛇混在一起(龍蛇混雜)。不過不過,因為獅子一些屬龍的學長、同學或是鄰居們個性真的都怪怪的,加上咪太郎跟春子也都是屬蛇的乖寶寶(真的是乖寶嗎?),所以我們又默默地把生小孩的計畫給延後了半年。(君安說幹嘛不在虎年生?)

老實說對生小孩這件事一直在追進度的人就是我媽跟外婆了,她們一直講說我年紀不小了(這個我知道,在學生餐廳被叫妹妹也沒有比較開心),趕快生比較好(這個我也知道)。然後又提了隔壁的誰誰誰,跟我們同時結婚的已經懷孕了,還有比我們晚4個月結婚的表妹也已經懷孕了,連我最討厭的鄰居+同事也他媽的已經懷孕了,幹!(請容許我講髒話)結婚就是為了懷孕的嗎?

現在想起來,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喜歡小孩,生了小孩又必須為小孩的人生與前途負責,相較起來我還比較愛在貓堆中打滾。但是我也很清楚理智告訴我,不管怎樣還是必須要生一個小孩,以免在未來老的時候,或是心智夠成熟的時候,想生也已經生不出來了,這個時候也會同時發現老公跟外面的女人生了一窩的小孩,到頭來自己的人生甚麼都不剩。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人妻日誌(12)-職業婦女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日誌(10)-我們一家真的不是客家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