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0 23:07:03| 人氣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日曜日報(248)-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這部電影弄得很轟動的時候,我同事問我有沒有去看,我回答沒有。我問她看了之後的感想,她面有難色委婉的回我說「還不錯啊,不過電影講的是六年級生的一些事情,我這個七年級生共鳴不起來」

就為了她這句「六年級生的共鳴」,我下定決心要看這部電影。

劇情內容很簡單,就是描述一個幼稚的高中男生自以為在追自己心儀的女生,而且自以為是的追了很多年,最後那個女生嫁別人,然後幼稚的高中男生還去參加婚禮,以上完畢!

電影開演後30分鐘我就想跟它say goodbye,但我還基於滿心期待六年級生的共鳴,撐完之後我對它的評論還是沒有改變,我這個貨真價實的六年級生,對這部電影依舊是沒有任何共鳴。作者先生大我一歲、兩屆,但是屬於他的青春年代,卻跟我的青春年代完全不一樣。看完電影之後,我認為貫穿整部電影的就是-打手槍,如果僅是男女生性別不同,因此青春時代的經歷不同而在這方面無法造成共鳴也罷,連對時空背景都沒有任何的共鳴,且在電影開頭時點出時空背景在1994年,僅提了張雨生還在、張學友的『吻別』大賣(明明是1993年)、之後男主角崇拜的李小龍(這根本不是我們年代的偶像)還有王祖賢(也應該是國小時期吧)。其實那個年代最重要的偶像應該是四大天王吧,大家最愛的華仔去了哪裡?還有從1993年開播了236集的『包青天』也消失了(只有稍微帶過『玫瑰之夜』)。如果想讓人從那個年代喚起感動,許多細節也太不合理了吧,同班同學怎麼可能有的考上商科、有的又考上理工科呢?應該會分班分組吧,而且電影中感覺都是一群打手槍的男生,又怎麼可能會考上不錯的大學(都要重考吧),還有女主角考上的師範學院,電影中竟然大剌剌地出現「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在當時應該還是「國北師」吧,2005年才升格變成教育大學。還有921地震,震央不是在台北而是在中部吧,相對於擔心因為鬧彆扭而疏遠的心儀女生,應該更要關心身處彰化的父母不是嗎?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地不合理,高中時期的我們幼稚是應該的,但是女主角太過於成熟,說出的話太過於成熟就像一盆冷水,將我潑醒抽離那個我本來就不應該投入的錯亂時空。影片中也有些令人發噱一笑的情節,某些像是廣告與MV的片段拍得還不錯,畢竟是第一次拍片,技巧生澀是自然的,但是沒得獎也沒什麼好意外的。我想之所以票房還不錯的原因,應該只是單純喚起每個人都曾有過的那段純純的愛,那曾經很用力地喜歡過某人的感覺,也曾被某人很用力地傷害過的感覺。最初由我弟推荐給我的作者的書,我看了一頁後還給他,如今,我硬撐看完電影,對作者看法依舊。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7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月曜日報(249)-鬼壓床了沒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土曜日報(247)-女王辦公室

歧阜草泥信長
沒興趣+拜讀貴文=更沒興趣
2011-12-20 02:3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