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00:55:30|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26期-我的相親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稱為「相親」的話!
這件事情其實發生在暑假初,但是它就如同是本土連續劇一樣歹戲拖棚,我本人是非常希望趕快下檔,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在氣瘋(原本是想寫文謅謅的「盛怒」,但是不足以代表本人的心情)的情況下,會說出什麼難聽話來。
之前在美國定居十幾年的阿姨回來台灣,因為真的是太久沒有見面了,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和阿姨還有表妹的見面。阿姨這次回來借住在她一個好朋友的家中,因此媽媽也邀請了朋友的一家一起吃飯。餐廳是在吃到飽的餐廳中,我覺得吃到飽的餐廳實在不方便朋友敘舊。阿姨朋友的一家看起來都很和善的樣子,除了她們的兒子。一個身高不高,長得也很奇怪的人,看起來年紀很輕,卻有一頭灰白的頭髮,眼睛瞇成一條線,牙齒則蛀得不成人樣。現在想起來,的確是蠻像鐘樓怪人的(我知道我這樣說有點缺德,但是以下還是簡稱他為鐘樓怪人)。雖然他坐在我的斜對面,但我盡量避開看到他的機會,因為我怕會吃不下。那天吃完飯之後,大家又約定了幾天之後一起去唱歌。回程的路上,媽媽一直在說鐘樓怪人的事情,說他是30歲,職業是電腦工程師,每天一回家就是玩電腦。是的,鐘樓怪人就是御宅族,雖然我並不討厭御宅族,但是看鐘樓怪人的整體打扮,心中不免對御宅族又多了一分厭惡。
唱歌那天,鐘樓怪人又緊跟著來。表妹是學音樂的,音感很強,音域也很廣,除了唱的歌有些舊之外,因為長年在美國嘛。唱起英文歌渾然就像是個黑人女歌手站在我眼前一樣。鐘樓怪人一來就點了很多的歌,而且是各式各樣的,有張學友、劉德華、張清芳、張惠妹、王識賢、江蕙、邰正宵(也多虧他點邰正宵的歌,我才猛然想起當年有這一名紅歌星)等。然後只要歌一來,他就問大家有沒有人會唱,老實說,他點的每首歌我都會唱,可是實在太舊了,所以本人不屑唱,因此我都說不會唱。結果全部都他自己唱,這也就算了,他根本是個超級大音痴,整首歌唱下來,沒有一個音是唱對的。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個人走音走成這樣,我想起全民大悶鍋的納豆,老是被其他人笑不會唱歌,納豆唱得比鐘樓怪人好聽幾十倍。更慘的是,接下來的整整一個鐘頭我們都壟罩在他那悽慘的歌聲當中,我想起了技安,我終於了解小叮噹跟大雄害怕技安唱歌的心情了。更不要臉的是,他竟然點了劉德華的歌,『無間道』被他唱得慘不忍睹,我實在不想聽他侮辱我家劉德華,所以就衝出去拿食物。唱完『無間道』他竟然還說「可能這是兩人對唱的歌,所以我才會唱的不順」靠夭,這種話也說的出口,乾脆直接說作曲的寫得不好算了。
後來,我想表妹大概也受不了了,竟然拿起遙控器,按了走音救星的鈕,走音救星四個大字映在銀幕上,全部的人都一起笑了出來。之後,表妹就一直數落鐘樓怪人唱得很難聽的事。我是認為,如果人有哪一個項目不拿手的話,就要虛心檢討,自己躲起來勤加練習,而不是忝不知恥地還以為這樣很帥繼續下去。表妹想跟他一起合唱矯正他的走音,結果鐘樓怪人唱得更大聲,把表妹的音全部拉走,後~~真是噩夢。
離開之前,鐘樓怪人要了我跟表妹的mail,我真的不太知道,到底要我的mail要幹嘛,不過我還是呆呆的寫給他。之後鐘樓怪人就開始騷擾我,首先邀請我加入即時通什麼鬼東西的,因為我不用即時通,所以我也就不理他。後來他又寫了信來,希望跟我做朋友什麼的,還說他因為工作關係所以認識不到女生。關我什麼事,我就活該倒楣一定要被強迫跟你做朋友嗎?我回他說,因為我的工作很忙,還花很多的時間在補習上,所以平時我比較喜歡在家裡休息,不喜歡出去玩。他又寫信說,因為他覺得我很漂亮,我應該會有男朋友,如果這樣打擾到我,那他就不寫信了,可是他又把他的電話給我,並且說他那裡有我表妹在美國的演奏會的vcd,叫我約他出來拿。我直接跟我媽說表妹演奏會的事情,然後叫我媽直接跟阿姨的朋友聯絡。然後我媽在旁邊就很緊張的問說,那妳有沒有回信給人家?我說,他寫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我不喜歡所以沒回,妳自己跟他們連絡。後來我妹告訴我說,我媽一直在她的面前說鐘樓怪人很可愛,還說鐘樓怪人是他爸媽的寶貝什麼的。廢話,有誰會嫌自己的兒子醜。
重點是,我發現到我似乎被設計,跟阿姨見面只是個幌子,實際上根本是個半相親的場合,想起來真是比蟑螂還令人作嘔。我真的很火大。如果今天是我自己願意去相親的,不管來的是什麼人我都認了,就乖乖的吃完飯,之後說掰掰以及想委婉的話拒絕,而不是利用我想念阿姨和表妹的心情來做這等卑鄙的事情。(天啊!我竟然用了「卑鄙」)之後,我妹飛洛杉磯的時候去探望我阿姨,聊到她們回台灣的事情(因為她們回來的時候,我妹正好在工作),我阿姨竟然開宗明義就表示「那天本來就是個相親場合!」,不過她們都非常清楚我根本沒意思,因為我那天一直在吃,吃很多的東西(自助餐啊,我才不想了錢咧)。我表妹還跟我妹說,鐘樓怪人一直在煩她,因為他傳給我的mail我都沒有回,然後一直在要我的電話跟MSN。後來我表妹下了個結論,我個人認為這個結論還蠻中肯的,她說鐘樓怪人不應該怪別人不理他,重點是他實在太遜了。
好,因為本人的失誤,所以一直不斷地被鐘樓怪人以mail騷擾,也許有人會覺得說,就只是mail嘛,其實就不要理他就好了。可是我是個很容易被一些小事影響心情的人,看到鐘樓怪人的mail,不但自己想洗眼睛,還想用消毒水噴電腦跟噴mail信箱(如果噴得到的話),然後大概三天內整個人都會處於非常火跟非常噁的狀態(尤其又想到鐘樓怪人的臉)。而mail的內容就是一直寫說他很想我、想約我出去啊、恭喜我考上研究所啦等,您阿媽咧,如果被帥哥輕薄也就算了,被鐘樓怪人輕薄是整個很令人生氣的事情。
另一個讓我生氣的是我媽的態度,我並不排斥相親或是介紹朋友,但是應該要跟我明說啊,我是有糟到要被用這種爛方法推銷出去嗎?(搞不好哪天我媽帶我出去,然後我就被嫁掉回不來了)老實說,遇到這件事情的兩個星期內我的心情都很糟,就像是被背叛、被設計、還被暗指自己沒男朋友,糟糕到只能跟鐘樓怪人用這種很爛的方式被湊成對,所有的心情摻雜在一起,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了解這種複雜的心情。我不斷在反問自己,自己是不是有糟到這種程度?我覺得很受傷,這在我完美主義的人生中留下一個很大的傷痕。後來,看台北電影節的時候看到《得閑飲茶》,裡面林家棟跟女主角講了一句話,他說『感情不能勉強,也不能妥協』,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眼淚隨即掉了下來,我想我找到答案。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也不會對感情妥協!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28期-亂槍打鳥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23期-My Classma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