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01:10:07|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dy Rain -- 火曜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是從哪裡開始記載,對我而言都充滿了帶有神秘色彩的突兀感。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以曜日為單位,慢慢陳述通往黃泉路的中繼站上所穿越的時間橫切面,而『時光迴廊』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的專有名詞了….。那麼,我何時能攜你一道奔馳?

火曜日(2005/4/12)
日落並不是一天的結束對吧? 也就是說,我有權利從4/12的午夜開始說起吧!從那一夜開始,你使我的心跳變本加厲的劇烈了起來,就好似羚羊之如何踐踏著絕望平原的稗草。當然,我在簡訊中絕對不是說一些「明天的早餐該吃什麼?」之類複雜微妙的問題,我想這一點你可以證明。

那一夜,我沒睡。只是不斷發出獨木橋上的嘆息。我總不能責怪你的溫存,不是嗎?
「多麼可愛的任性。」我對自己那麼說著…..。
我有很多的愛可以給別人,只是竟然拖了快19年才找到對象,而且還是如此棘手。
凌晨四點鐘,我順手回了你的簡訊,昏昏沉沉的瞳を閉じて。(輕輕閉上雙眼)
後來的這幾天也傳了很多簡訊,但與其用流水帳的形式呈現,我更想表達的是內心的掙扎與轉折….。
上車後的一個小時,經過了陰陽海。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不尋常的恐懼感侵蝕左近。那是我所不熟悉的,渾濁而顫慄的領域,好像散發著強烈的慾望,想要吞噬什麼一樣,怒吼著….。
往後車陣也飛躍了九灣十八拐、蘇花公路等陰鬱的路線,但比起陰陽海,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會過去。
如果說出我喜歡你是一件很令人緊張的事情,那我們最後的結果究竟如何?這顯然更令人喪氣,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

「別感冒了!」我不希望你因為踏溪的關係而受寒,雖然我自己很清楚,凡稍有姿色者皆難倖免。所謂紅顏多薄命,何況你的羞花閉月。
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到你的簡訊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感受一種心飛快舞動在朝陽中的喜悅,手指沒有接觸琴鍵卻不由自主輕輕的癲癇著的錯覺….。

當晚我去了後邊的室外泳池,為了讓自己配得上你,我想持續的運動是必要的。即使是月明星稀的雨夜中,也能盪漾出一種好像已經定為追逐目標的亮點。
泳池的深處是一片洶湧的漆黑,距離最深處尚離30公尺的地方,水深業已超過我的身高。我彷彿看到陰陽海的殘暴水色在面前翻湧著,發出一種極刺耳的哀嚎聲….。
「如果連這點恐懼都克服不了的我,大概是沒有辦法保護他的。」我如此想著,然後讓自己慢慢的被黑暗包圍著,最後終於陷入一片寂靜….。水溫刺骨,太多不確定擱置在眼前,遂成一種窒息感,伴著蕭邦的遺作(夜曲升C小調)灌進我的耳腔,直接往橫隔膜去做一次次猛烈的撞擊….。

那個夜,我溫習過一次你的簡訊後,早早就就寢了。
我雙手飛舞在琴鍵上,坐落於寬敞的客廳。你推開了門,捧著剛從院子裡採下的花。嫩葉上晶盈的露珠襯著你淺淺的微笑,那就是一個這樣的早晨….。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