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05:19:08|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ちち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略。

嘿,老爸,雖然我曾跟媽寫了很多信但是我卻是第一次寫信給你。不過你別誤會什麼,我既不是想向你要錢,也不是要跟你說『準備當爺爺吧』這類的事情。老實說如果真的發生那樣的事情,我一定會用我的定存自己解決,這點擔當我還是有的,而且不是我在唬爛,這一兩年打工也存了一定的錢,只是為了怕你給我臨用錢的時間會一拖再拖,所以實在不敢拿出來說,所以那方面的事請放心吧。

我剛剛把從你抽屜裡偷來的David Doff抽完了,你知道我會偷你煙的吧?一開始我想說是為了你的身體健康,不過想想似乎也沒用阿,我多抽了你買的一包,你還不是會再去買,雖然我省下了買煙的錢,但其實扣掉我那些微薄的打工錢,到頭來我的錢還是你給的阿,真是惡性循環。
重點是我真的想戒煙了,我希望老爸也一起戒,至於原因就後面再說。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當伸手牌的罪惡感也隨之加深了,所以一直很努力在打工。也許你不知道,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未來想從你手中得到什麼東西,我希望跟你一樣,白手起家,這是種榮耀,也是我深深佩服老爸的地方。
我想在這方面我很成熟,這點我真的很希望老爸你能明白,我的朋友很多人年紀比我小就開著跑車,全身上下穿著名牌。但我從來就不會嫉妒他們,甚至一次都不曾有過。因為我明白我老爸是白手起家,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奮鬥才能給我們今天這樣的日子,豐衣足食,除了感激的心情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的奢求。
要是老爸可以明白就太好了。

不過那不是我要說的重點。來上海的這一年多之間,漸漸的很多話我不跟媽講而選擇跟你講了。一方面因為媽『偉大的餐飲事業』實在很忙,另一方面她老是喜歡問我是不是處男,這類的問題實在是讓我很困擾,但不至於影響我們的感情就是了。說起來有點無奈,雖然我很努力想跟你溝通,不過你偶爾回上海的時候也很忙阿,而且其實有一半的時間在『應酬』吧。不過既然都是男人,多少也可以理解就是了。好不容易有時間我們一起吃飯你不是在講電話就是在看報紙阿,最要不得的是老是在我面前抽煙又不准我把自己的煙點起來,實在是挺難過的,關於煙癮那一回事。

所以唯一溝通的場合好像也只有MSN了,不過你打字實在很慢,於是我就決定寫了封信給你,這樣或許比較符合我們父子溝通的Style也說不定。所謂不善言詞,喜歡掩飾感情,唉,你我都懂吧?真的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雖然因為這些特質的關係,女人們都覺得我很MAN(難道我還要感謝你?),不過這到底是好事壞,總覺得過去22年來我們根本沒有好好講過話阿。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我覺得是完美的女孩子噢,真的挺適合我的。既讓我想好好學英文,又教了我很多東西,怎麼變的更開心拉,之類的。會彈鋼琴,雖然沒有我厲害(雖然實在沒什麼好炫耀),聲音很好聽,如果天使有聲音的話一定就是那個樣子。嘿,不過老爸不用擔心太多,對方人在雪梨,而且我實在也不是多帥嘛(大概是因為遺傳你的關係),所以什麼當爺爺的事就不用擔心太多了。
至於電話費的事情,因為我們是用SKYPE阿,所以完全免費,這點請放心吧。只是想跟你說一聲,最近運氣實在不錯。
雖然之前很喜歡的學妹拒絕我了,不過那種事情也無所謂,遲早有一天她會知道我很棒的,對吧?(攤手)

我剛剛把這次你來上海買給我的書<分手信>看完了,真的是一本好書,不輸給東京鐵塔。嘿,到時候老爸拿回去看吧,雖然跟內容沒有直接的關連,但是看完了這本書我終於想要認真的戒煙了。
重點是我一看完這本書我就想寫信給老爸,讓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感謝你。我想你可能知道我在困擾前女友的事情,所以買了這本書給我。(八成只是看了書名也不知道內容)老實說,它真的幫到我了。但更讓我體悟深刻的是,我真的應該好好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以及溝通的機會,因為那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之一,一旦錯過了就再也不會有了。到目前為止我活了22歲,我想其中至少有15年我錯過了很多東西。包括老爸你,包括臭弟跟可迪。

我想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刻,所以我要跟老爸你說一些事情。即使未來我們還是有可能會吵架,見面時還是一樣很MAN的保持沈默,偶爾你來上海還是一樣看到我跟像頭豬一樣在床上打滾。
首先,我實在是一個不長進的兒子,從小成績就不好,轉學、退學、重考。不過你從來沒有放棄我,雖然你不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樣會嘴砲,可是你一直在支持我,我知道。不止是拿錢出來,重點是要承擔這樣的壓力,實在是辛苦你了,一直以來,謝謝。
也許媽認為你是個不及格的老爸,但我從來不那麼認為。再我有疑惑的時候,你雖然不會直接跟我說什麼,但總是會給我正確的書籍,讓我從中獲取答案。在我叛逆的時候,你沒有放棄我,而是繼續默默的工作,供應我們全家龐大的開銷。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老爸或許才是最棒的吧。你不止是我爸爸,也是我的朋友,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想過就是了。
大概因為老爸你比較像小孩的關係吧,我還聽說某年的父親節你自己跟可迪要了一台WII。(雖然沒有人理你就是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你成為了我所有事情的啟蒙。音樂、你買了無數的CD,書籍,美食(雖然跟你吃東西很難飽),還有香菸。
我相當明白,老爸是在工作上付出全部努力的人,也因為如此,我永遠以你為榮,雖然我朋友叫我少東(老實說我比較想被叫鋼琴王子),但是我知道我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凱子,只是氣質比較好而已。買東西我會貨比三家找便宜的買,虧妹的時候,我會假裝大方的買單其實希望對方跟我AA制。重點是我希望老爸明白,雖然大陸真的很無聊,我真的很愛日本,但是我對現在你給我們的生活相當滿足,非常感謝。
我計畫在畢業前把英文日文學好,如期畢業,回台灣。今年暑假我想把駕照考到手,在那之後我就可以當你的司機了,雖然我沒有特別想這樣做,但是你實在酒量不怎麼好,沒辦法。(攤手)再來可能就是交個台灣或日本的女朋友,最近實在有點寂寞,但是又不想隨便交一個然後草草結束,希望能找一個改天能跟著我回台灣的對象,然後再你想當爺爺的時候讓你當爺爺,嘿嘿,雖然我自己是一點都不期待就對了。現在的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即使現在我能做的、能回報你的是如此之少,但是我還是要向老爸你提出一個困難的要求。老爸是我們家的支柱,雖然我們家的人不喜歡把心裡的想法說出口,但你知道的,大家都很在乎你,把你視為最重要的存在。隨著你越來越肥,酒量越來越差,煙越抽越多,我想要說的是請老爸你注意身體健康。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雖然你是把我生的矮了點,但我們還是一家人,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影響著彼此的幸福和未來不是嗎?假設誰出了什麼狀況,大家都會很難過的,我想身為老闆的你一定瞭解吧?嘿,也許由我來說有點怪,畢竟我一直很MAN阿,可是沒辦法,比起可迪跟臭弟,我最是最沒辦法壓抑的那一個就是了。
無論如何,請老爸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健康,戒煙,戒酒,並且健康檢查。
因為我知道你其實很愛我們,所以你一定不會希望我們過的不好的。

從戒煙開始吧,我們父子兩一起。這週我打算只抽一包,老爸呢?

老實說,這樣噁心的話,我實在不想再說第二次,也不想讓人知道我寫過這封信給你,因為會破壞我很MAN的形象,搞不好女人會嫌我娘也說不定,這樣會嚴重影響我開心的生活。(皺眉頭)但是希望如果你看完了這封信,回個信給我吧。
譬如,回個『我收到了』之類的,這樣就夠了。我想這比較符合我們父子兩很MAN的相處模式。

那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只因為看那本書,於是我想寫信給你,想讓你知道我是怎麼想的。
而明天,我會約我前女友陪我一起去浦東拿回我的台胞證,順便吃個飯。
以朋友的身份。

最後我想說,老爸我真的很愛你。
你真的是最屌的。
等我有錢買台新款的SAAB給你吧。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amdo
我們家最敢說的人就是你了
不過你說出我的心聲了
是這樣沒錯

推!
2008-05-24 01:02:22
版主回應
我不敢寄出去 (攤手)
有機會你讓他看吧。
2008-05-28 05:4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