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4 16:48:11|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拖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3日。

我自己默默用日文的發音唸出了這幾個音節。

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歷史上發生過什麼,社會上正在怎麼演變,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關心。尤其是政治的事情,令人感到噁心。

到目前為止戒煙的工作大致算是成功,每天也定時定量的運動著(不如說是勞動),但我還是感到身體持續的衰弱著,不可能得到救贖或是什麼會停下來的徵兆。白血球的問題、染色體的原罪,我一天比一天感到衰弱。



那天下午,學妹突然敲了我家的門,跟我說想在我家唸書。

於是我開了冷氣,她坐在沙發上,抱著枕頭、盯著書本看,我則啜飲著咖啡,極其劣質的那種。她身上的香水味薰的整間屋子都是,依稀記得好像是Still的,大概就是那個牌子。

老實說我覺得挺不賴的。



過了一陣子她指著角落的草莓造型脫鞋問:『サエコ的?』

我只是微笑的點了頭。



然後我坐到她身邊,盯著她一陣子,然後開始拿起紙和筆開始素描。

我一邊畫一邊覺得,其實彩子真的長得很迷人,雖然沒什麼身材就是了。

就那樣畫了一下午,然後她跟我說,總算畫出像人類的東西了。



我聳聳肩,把剩下的一點咖啡喝完,真的是難喝的要命。

眉頭都皺了起來。



十二月裡曾有人說,『讓我照顧你吧』



當我把彩子送回宿舍,再騎著車回到校區的家時已經入夜了。

我把車頭燈扭開,發出『啪』一聲的輕微響聲。然後將車子慢慢往地下車庫裡滑行,經過管理室,習慣性的打發向燈,左拐、再左拐,直行一小段路後右轉。



陰冷的長廊,サエコ總說這邊很適合拍鬼片。

從長廊的這一頭駛向靠近電梯,我平常停車的地方會經過兩個突出的水泥板塊。

我想起以前每當我載著サエコ時,經過這兩個地方,她總會故意發出『唉唷、唉唷』的大叫聲,雖然不知道她在搞笑還是想表達什麼。

不過認真想起來,才發現那已經是好遙遠以前的事情了。



停好車,也許是巧合,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瞄了一眼儀表板上的里程數。

1803,一千八百零三公里。

我和サエコ買下這輛二手車的時候是903公里,也就是說從那時候到現在我又騎了900公里。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只是剎時間覺得很感傷。

然後我想到很多事情,第一天買了車,我跟サエコ都很興奮,吃完晚飯還到處亂騎,在校區到處閒晃,那時候還不知道有泰晤士小鎮可以逛,所以還真的不知道該去哪,不過說起來也很厲害,光第一天就騎了50公里。

然後那天我們約好,之後要騎著這台車帶她去找她在上海政法那邊最好的朋友。



我還想起三月初的風,有點誨澀的,應該說那是酸的。

我們在松江的城區,走了一條又一條的馬路,從買車的車行走回家。中間還經過一個公園,看見一些人在垂釣。

關於三月的記憶,微涼。



但所有的回憶都是潮濕的。

不知道在哪聽過這句話,耳語式的。



六月裡曾有人說『你沒有我真的不行。』

三年級上學期,預定修完24個學分。



サエコ,妳好嗎?

我知道如果是妳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會越來越好,慢慢的把目標一個接著一個完成,然後,做一個幸福的人。

請妳連我的份一起吧。



約定好的,純粹寫給妳的文章。


等天氣再熱一點,Maybe我會彈奏Summer。

妳覺得如何?



最後,我家只剩下那雙草莓脫鞋,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

那時候妳拎著它跟我說:『我搬進來了。』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