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7 06:31:00|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嘗試集 -- 泡麵哲學與禁止酸梅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鍋裡的蒸汽『嗖』一聲的開始騰了起來,泡麵、雞蛋,人民幣三塊八。
我一邊攪拌著廉價卻辛香刺鼻的晚餐(明明是凌晨四點鐘),一邊抵抗著戒菸的副作用。我聽過醫學上有『排斥作用』這個名詞,我想搞不好就是那麼一回事也說不定。從窗口望出去,遠方的天際已經開始令人不悅的淡紫色、連陣風都是相同的色調。我深鎖眉頭,開始想起在入夜之前做了什麼事。
盯著被我打的稀巴爛的蛋殼,想得出神。

6/26,短針劃過數字11,松江。

我在停車場把車熄了火,接起電話,是サエコ。
『你在做什麼?』
『準備吃飯,妳要一起嗎?』
『你在哪?』
『我剛到家,在地下室。我在想兩三個月不騎車,該把它停在平常停的那個地方,還是車子多一點的地方、混在裡面,比較不容易被偷。』
『平常那裡?』
『就是我們家電梯口那邊。』
『哦,當然是車子多的地方阿,笨耶。』
『好吧,那我去接你?』
『不要,都到家了。』
『真的不要?』
『不要,你自己吃吧。』

然後一個人吃了四海遊龍,四塊錢一份的鍋貼,根本沒辦法吃飽。

焦躁。

來到上海兩年,物價飛漲、我的薪水卻沒跟有漲。
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應該伸手再跟家裡拿錢,只是肚子真的好餓。

暴躁。

我的經濟學學的很差,我不知道會變成是誰的錯,但到目前為止我的確渾渾噩噩,談不上有什麼出息,吃不飽也實在沒辦法怪誰。
後來ミサキ跟我說應該跟公司簽訂合同,隨著物價上漲薪資也增加之類的,不過對我這種打工族來說,店家似乎沒有那種必要跟我簽訂合同就是了。

所謂三流鋼琴師,餓肚子的男人,一切顯得再諷刺不過。

然後我到東方航空問了機票的事情,八月份後完全沒有辦法。

去他媽的奧運。

不過撇開這個不談,我很期待Mr.Children作為奧運支持的新單曲『GIFT』的問世,托K少年之福,有幸聆聽。總覺得窮人還是有一種演化論似的生存之道在運作著。好比,從網路上下載音樂,(我至少五年以上沒買過正版CD)或者是吃泡麵,嘿、沒錯,就是泡麵。(拍著肚子苦笑)
Like this。

短針劃過數字5,取捨對我而言真的很困難。
先是跟ミサキ講了機票的事,感覺她也很失望。
接著我踏進洗手間,哪些是該留下的,哪些該帶走,這種問題對我來說真夠嗆的了。
DHC的卸妝油、MAC的法蠟(跟那個化妝品牌無關),還有理所當然的必須把化妝包帶著、隱形眼鏡、洗衣機上的打火機。(上面印著『不良中年』的漢字)

我留下了小熊毛巾。
05老媽買的小熊圍巾,06年九月大一的時候一併帶了過來,印有可愛花色的小熊圍巾。
其實我很念舊,並且有點戀物癖。
不過當我發現原來阿宅一直以來把它當作擦手布時,頓時我就覺得小熊圍巾已經失去了老媽的味道和我的眷戀了。解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也很好懂,不是嗎?

松江的房子真的有很多老媽讓我帶過來的東西。
其實長寧區的房子也是這樣,很多老媽讓我帶過來的東西。但一直以來兩邊跑,所以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只是每到暑假前夕整理東西回市區時,總是莫名的感到傷感。
想到兩個多月沒辦法見到這些老媽讓我帶過來的東西,就覺得心理不太舒服的感覺。但是一個人能運載的行李實在有限,最後還是留下了很多林林總總在松江。
所謂靜靜的躺在衣櫃。

陳綺貞?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就是了。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種天氣硬是要把冬季的衣服帶回市區也未免顯得有些怪癖。

把草莓脫鞋收到床頭櫃下,我想中餐沒跟サエコ見面或許是正確的也說不定。
擦了擦床頭櫃,我把原本已經放進手提包裡的VAIO拿了出來,擺在床頭櫃上。
翻開、然後闔上。這個時間,ご姫様還在睡覺。
調整心態、調整對於宿命論的看法,然後成長,獲得更多力量。(Man Power)
Like this。

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加諸在身上,轉身鎖門,然後進了電梯,下意識的把手伸進口袋,但發現已經好久沒有帶菸在身上的習慣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離開九號線車站,TAXI回到家中的途中見到了有趣的現象。
原本以為只有村上先生書裡才有的事情,竟然活生生的搬到了眼前。
從吳中路金匯路到延安路金匯路這一段是有名的中國人韓國人雜居區。不過說雜居好像不太好聽,日本語有時候真是令人頭疼,總之就是一種共生?!這樣解釋會比較好懂嗎?中國人跟韓國人一直以來有不少的群眾討厭著日本人好像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嘿,不過村上先生的故事竟然活生生搬到眼前,實在令人感到詫異。
在金匯路上一家中韓合資的電器門市前,清楚的擺設了好幾樁大型木板,上面全畫了日本國旗,並且在上面加了從右上角到左下角的黑色斜線。(不妨想像成禁菸標誌的樣子)
沒錯,並且再國旗的下方用斗大的鮮紅色字體加上了『No Japan』這樣的字體。

不過日本國旗實在被畫的不倫不類,這些畫出來的日本國旗中間那紅點,硬是比正常的日本國旗小了好一圈,如果不是下面的『No Japan』字體提示圖案想表達意義,根本不會令人意識到那是日本國旗,而只是覺得粗糙的仿冒品?!罷了。充其量就令人覺得像是白米飯上的酸梅。

『禁止酸梅便當。』
我想如果把『No Japan』的字樣換成上面那樣應該會更貼切一點。

說到這邊又餓了起來,酸梅便當拿來充飢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我實在是很討厭討論政治的事情,加上空腹的關係實在忍不住又火大起來。
垃圾大學生們有時間在那邊嘴喊武力解放台灣或者是排日排什麼的,不如好好去關心四川賑災。
當然請不要對號入座,我來了這邊兩年,知道不談政治,認真唸書、待人處事真誠的同儕還是大有人在,甚至我覺得大陸同胞學習或是刻苦耐勞的精神都比台灣學生出色多了,台灣的學生來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趾高氣昂的人屢見不鮮,實在令人感到不舒服。
不過到哪裡都一樣,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我也感到很無奈。(攤手)
原本並沒有打算朝嘴砲文的方向發展,但實在是肚子很餓、感到焦躁,不知不覺的就火大了起來。如果實在得罪了某些人我也只好說聲抱歉,是你們腦殘,不是我的問題。

6/27,六點一過已經陽光普照。盛著泡麵殘渣的鍋子在水槽中散發出不祥的氣氛,我總覺得在再這樣下去遲早會得胃癌。
ミサキ說,她最拿手的料理就是泡麵、水餃,還有湯圓。
我想或許得買食譜了,麻煩妳帶過來,或者是我們再一起去買,怎樣都行。
俺のことを信じて。
それは大切なことだ。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