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02:12:24| 人氣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嘗試集 -- 蹺蹺板與米雪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然課本裡所記載的事物,鉛筆和橡皮擦特有的芬芳,偶爾、只是偶爾,在我的心中它們被喚醒。然而並不像烙下了什麼印記般那樣的鮮明,只是淡淡的被什麼所襯托著,當觸及某些記憶深處的微小缺縫時,那種難以描繪的旋律就會像泡泡一樣的慢慢冒了出來,與其說那嚐起來有點苦澀,不如說是我嗅著了那種落寞的色彩。

而當我發現『啊,原來這就是童年的回憶呀。』並且低聲呢喃的時候,我已經佇立在那一陣草綠色的風裡了,甚至我不清楚它從哪個方向來,而終究會歸於何方。
風和我,和那幢苦澀的倒影融合在一起了,突然間眼角不自覺的濕潤起來,原來曾幾何時,我是站在離家鄉那麼遙遠的異國,而這段漫長的歲月我又做了什麼,除了迷惘之外只有蕭瑟。夏天的午後,斜陽不經意帶給人們的另一種,只有夏天才有的蕭瑟。

只有發足狂奔的時候,才會明白原來自己還活著,慶幸活著這件事情真是美好。然而所謂的旅途,除了煙蒂之外我還能信仰什麼呢?自然課本告訴過我,取得平衡的真理之所以為什麼必須恆久存在,而人類的過去所留下的智慧與現有的私慾仍然烽火綿延著。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曾經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染上了毒癮,而當我徹底醒來時什麼都沒做,只是扭開了坂本龍一的米雪之歌,靜靜的點上一根煙,細數眼前的銅板,甚至我不明白咖啡為何要有那麼多種類,當下我只是想取得一個平衡,咖啡因跟嗎啡之間的平衡。Mr.Children曾經說過,只要能在環境的要求以及自己的需求(我不妨稱之為慾望)中取得平衡點,那麼就可以非常幸福了。

原來蹺蹺板也是帶有哲學暗示的阿。

我也忖度過,關於女人的事情,是不是我只要在性慾跟金錢間取得平衡就算得上是完成課題。結果還是崩盤了,簡直就跟上一季投資的期貨一樣狼狽。
原來所謂蹺蹺板這樣的學說還是很理論性的,難怪抱著自然課本的我曾經是那樣的苦悶。附帶一題,我對王心凌這樣的菜色(她的名字好像是這樣打嗎?),真的沒有抱持任何的食慾,請不要一再誤解我的性格調。
我其實比較偏向一邊聆聽米雪之歌,然後溫柔的跟市川由衣做,這樣講的話是不是多少會比較有想像的空間?

然後,在不知道哪一年的春天,我曾經在上海動物園的門口等待當時的女友,我看到虹色的泡沫被平凡無奇(甚至說帶有點枯燥色調)的風往某個方向推送,眼前慈祥的父親扶起摔倒的女兒。而我看著看著,想像所謂家庭的美好,心中多少受到些感動。(但絕對沒有結婚的衝動,所謂結婚這種情緒化的行為,不在我的人生選項當中)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沒有必要回去找妳了。當然那之後發生了許多的事情,頭髮白了又染,染了又白,總算那幾年就這樣過去了。然而現在說起來,總之,我想我對妳還是厭倦了,從那時候開始,就厭倦了。

所有的回憶都是潮濕的。曾經在西塘時,那買不到煙的夜晚,我想起來原來我們認識四年了,從那個令人作噁補習班開始算起,一直到現在我寫了日記的當下。而在這當下的我在妳眼中又是如何呢?
我想我是念舊的。
或許人們隨著季節中景致的交替、環境所帶來的倉皇,多多少少、不,應該說是在我們的身上確實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大到令人難以喘息的倉促感及生活壓力在吞噬著我們,但是現在的妳我除了繼續前進之外,似乎沒有別的辦法了。
雖然有點詭辯的感覺,但這個世界給予我們的無奈感已經遠大於新鮮感了。

即使我能體諒,但我還是厭惡。我嫌惡你讓我感到的世故和過份成熟,以及妳覺得微不足道的、在我面前的衣不蔽體,對我而言是那麼的噁心。
只有純淨的米雪之歌可以掩蓋過那樣的噁心感。
然而我還是念舊的,就像雨點以妳的秀髮作為的垂降的目標一般,無須任何理由。

原來這就是鬼針草的味道嗎?

不,我想到腦漿都凝固了,還是覺得即使是鬼針草都比妳唯美的多。
於是在2007年5月中旬的午夜,我穿起了短褲,點燃了一根SEVEN,出發尋找之後必須的二十根白色Dunhill,或許路上會經過那座有設蹺蹺板的公園。

我把房門推開,但蜷在皺成一團的、污穢床單上的她,為什麼還不把衣服穿上?

台長: 松本謙太郎
人氣(2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sa
然後勒
2007-05-27 01:09:32
おお&#12
沒了呀。
國中生都這樣嗎,囉唆。
2007-05-27 03:3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