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5 00:50:52|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我,納豆真的不難吃喔顆顆

咱家吃納豆的歷史可不是從台灣開始


是真真正正從日本開始我們的初體驗

第一次  也是2012年  我們初次造訪日本的時候


第一次試吃納豆完全是朝拜的心情

這可是最道地能代表日本食品的產物之一

雖然口感不是那麼平易近人

但也不到難吃的程度

而且那天供應的飯是熱呼呼的木桶飯

和著白飯悉哩呼嚕一下子就下肚了

也分不上什麼好吃不好吃

不過著實也讓我體會納豆為何幾百年來讓日本人如此鍾情

愛白米飯的日本人

納豆真的很下飯耶!!

到了今年四月  第二度造訪日本

免不了的一定要繼續飯店早餐納豆體驗


大家可以看到第二次體驗的是小粒納豆喔呵呵呵

沒想到上次的日本納豆初體驗

竟也讓母親愛上了納豆攪上白飯的熱呼呼口感

這次也要繼續體驗日本各地納豆滋味


我和母親都是素食者

到外國吃飯都是隨意簡單搭配

不經意的拼湊出豐富素食餐格外有成就感

如果還能正好美味可口那簡直是超級幸運

母親當時還問說

那裡有得買 想買回台灣

不過受限於冷藏的不方便

當時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想說一切隨緣  就等下次日本之行再來體驗

完全沒想到的是

竟然有一天  能夠在台灣吃到正宗日本納豆

而且還是免費試用!

當然是一起邀愛吃納豆的媽媽一起來參與體驗囉!!



收到的那天 其實有點驚喜(嚇?

因為沒收到摩拉達美的中選email通知

還在納悶會是什麼

看到貼紙  豁然開朗

竟然幸運的讓我入選囉~!


將將將~開箱啦!

納豆的名稱  直譯是「歐卡美」

不過在台灣  他們的名稱是叫作「高野」喔


這次參與體驗的商品是「北海道小粒納豆」及「極小粒納豆」

我想極小粒納豆應該是研發給害怕納豆咀嚼口感的人吃的吧(笑



這次所體驗的口味一種各三盒

有六盒可慢慢享用

除了我媽  還邀兩次日本皆未體驗納豆的姐姐一起來試吃!

(哎喲她們吃葷的山珍海味太多了  胃裡哪排得進納豆呀呿~)



體驗納豆  首要就是得準備一鍋熱騰騰的白飯(這不是廢....



看我媽為了上鏡這天攢的多青草!! 


哈哈~今日主角登場!!



先試吃的是「北海道小粒納豆」


顆粒比較大

因為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所以還呈現結凍狀態

必須恢復常溫之後才能攪拌


因為附上的是鰹魚醬油

所以我只加入黃芥茉

媽媽怕吃芥茉品嘗原味

姐姐則是兩種都加

每種吃法都體驗!


我覺得吃納豆的樂趣莫過於攪拌的過程

從渾沌到澄清

從幾丸到散開

攪拌的過程同時能讓自己的呼吸減緩

培養耐性

不也是一種生活禪?

(其實我還拍了攪拌影片

內容真是高潮迭起

不過pchome好像不能放影片阿QQ)


享受努力的成果...格外有成就感!



接下來體驗的是極小粒納豆



真的比較小顆耶嘿嘿



不摻佐料的正統風味  一樣好吃喔

這次體驗的心得

我跟媽媽都找回了旅人的懷舊之情

邊吃邊回憶在日本的美好畫面...喔抱歉這不是重點
真的不錯吃!可以認證的日本原味!

(爲了推銷給沒吃過納豆的姐姐~媽媽直推薦"喝假喔哩甲跨賣"
真心不騙!!)

姐姐體驗了加了醬油的風味

她雖沒有讚不絕口但也沒說難吃 也不會過鹹

好玩的是從來沒吃過納豆的侄子姪女(一個四歲,一個兩歲)
嚐鮮體驗納豆

竟也好吃的一口接一口

哈這真是最佳代言
可惜忘了拍照

看到他們吃我想大家都想嘗試了吧!

我想之後還是會到超市、百貨公司回購!

這次的納豆體驗~~~成功!!



台長: yokyoster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