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03:56:04|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終於明白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終於明白 》

我有一個親愛的弟弟。

牠是約克夏犬,名字叫多多。

約克夏種的狗真的是男大十八變,小時後多多剛被媽媽抱回家時,就像黑黑的一團小棉球。記得外婆第一次看到牠時,還很認真的問我母親:怎麼養了一隻這麼醜的小狗?不過,隨著牠慢慢長大,毛色由黑轉銀最後變成金色,也讓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說服許久不見的外婆那真的是同一隻小狗。

牠對我們總是非常慷慨,願意和我們分享牠的食物,雖然我們不知道如何告訴牠我們是不吃狗食的;牠也大方的讓我們分享牠睡覺的地方,雖然牠可能不了解我們的身體一點都塞不進牠的小窩;牠從不記仇,即使前一分鐘你才強迫牠做牠最恨的事;不管是什麼狗在牠面前,牠都願意為保護你而挺身而出,即使牠的身軀還沒人家的頭大;


十月,多多因咳嗽去看病,原本以為又是小感冒,卻不是這樣。

醫生說多多的心臟比一般的小狗還大,已經十三歲的牠,雖然未見老態,但是大大的心臟壓到肺部,讓牠咳嗽不止,需要用藥物治療。


我想多多一定知道自己生病,才乖乖地讓媽媽餵藥。


兩週前,短期的藥物控制終告失效,母親在電話那頭告訴我多多已經走了。我靜靜的聽著,卻不肯多想。

昨夜,紐約飄著細雨,在回家的地鐵裏,車廂中一張狗兒的照片讓我不由自主地哭了出來,我將帽子蓋住眼睛,讓絕堤的淚眼不被看到。


模糊的視線裡,盡是牠清晰的模樣。


牠對我們總是非常慷慨大方,


終於明白,


因為牠有個大大的心胸。




~謹獻給我們家最勇敢的小孩11.12.


明日龍 12.15.2002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