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19:54:06| 人氣590| 回應1 | 上一篇

《父親節 ·溫莎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節 ·溫莎結

在星巴克看到父親節活動的DM 上方剪出一小段線,然後將線兩邊的紙朝反向摺出兩個三角形,就像襯衫的領口一般,下方則印有一條藍色斜條紋領帶,是一個很有巧思的設計,也非常的爸爸。

 從小到大,父親出門上班都會打領帶,由於他的衣服都是母親打點的,我自然而然地認為領帶也都是母親打好的。也可以說,從小我就以為太太們都會打領帶。

 我出國唸書時,母親順手拿了一條爸爸的領帶給我,以備出席正式場合的不時之需。有一回我要去參加一個朋友的演奏會,穿好西裝後,我就拎著那領帶出門。由於根本不會打領帶,我的如意算盤是,搭地鐵時找一位女士幫忙就好了。

 我找了第一位女士,她說她還沒結婚,沒有碰過打領帶這檔事。第二位女士是結婚了, 但是從沒幫先生打過領帶,又覺得我的領帶很好看,問我是在哪裡買的,她也想買一條給她先生。之後我又找到了兩位已婚女士 , 得到的也是一樣的答案:不會。在我不得其解時,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剛好經過,我馬上請他幫忙,他老兄二話不說,把我的領帶套在脖子上,熟稔的繞了幾圈,就完成一個漂亮的領結。

 回台灣後,一個朋友邀我當他的伴郎,我找出同一條領帶請母親幫忙打,母親狐疑地說:我不會打領帶啊。 看著我驚訝的表情,她接著說: 我從來沒打過領帶。都是你老爸自己……我這才想起當初地鐵的遭遇,也才驚覺:原來大多數的太太都不會打領帶。

父親笑著拿過領帶,三兩下就打了可以調整的結這是溫莎結,你以後使用時只需要放鬆再拉緊調整就好了。」

在今天的星巴克,我特別思念我已故的父親,因為DM上印的那條領帶,像極了衣櫃裡我珍愛的,依舊打著溫莎結的藍色斜條紋領帶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清心
一年新作一篇也不錯:P
2011-09-29 22:4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