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19:47:04| 人氣67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相信朗費羅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相信朗費羅 》

決定給自己一個有氣質的週末,於是一早就跑到雀爾喜區的畫廊閒逛,順便造訪住在那附近的朋友凱琳。

凱琳自製的瑪奇朵咖啡,在我們系上裡可是遠近馳名。來到她家沒喝咖啡,就好像到了德國卻不喝啤酒一樣不對。

她一邊泡咖啡,一邊哼起歌來。

也許你有過相同的感覺。腦裡想起一段旋律,卻怎樣也記不起整首歌曲,好不容易哼出幾個音符,又斷然失去線索。

最近幾個月,就有這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在地鐵中、在辦公室、在刷牙洗臉時、甚至在電影院裡。這種不知何時能獲得解答的窘境,真是一種折磨。就好像是骨頭裏在癢,所以怎麼抓都抓不著癢處,實在令人難堪。

今天,我終於解脫了。

這都要感謝充滿文藝氣息的凱琳小姐。


「凱琳,你哼的是什麼歌?」我從沙發上跳起。那個我曾經拼命要想起的旋律,竟然如此輕鬆簡單的從她嘴裡哼出。

「呃?…….喔,是Heaven in Your Eyes.」我突如而來的舉動,嚇了她一下。

「天啊!我實在太感謝你了。這首歌斷續的旋律,幾個月來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浮現,但我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歌。」

「看來我幫了你一個大忙。」凱琳將她的粉紅色I-POD遞給我。「第十一首。這是我自中學以來一直喜歡的歌。」

………………….. It took some time to find the light, but now I realize. I can see the heaven in your eyes. 熟悉的旋律、完整的歌詞、大白的真相。凱琳的瑪奇朵真是絕頂的好喝。


隔天上課,充滿文藝氣息的凱琳小姐從圖書館借了一本書給我。

「朗費羅詩集?不要吧,會頭痛。」

「這一首,箭與歌。我要趕下一堂課,讀完幫我拿去還。」

箭與歌
The Song and the Arrow

我朝天空射出一支箭
I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看不到它落在何方
it fell to earth, I knew not where;
因為它的速度太快
For so swiftly it flew, the sight,
眼睛根本跟不上它的飛馳
could not follow it in its flight.

我向空中輕歌一曲
I breathed a song into the air.
看不見它落在何方
it fell to earth I knew not where;
誰有如此好的視力
or who has sight so keen and strong,
能跟上歌聲的飛翔
that it can follow the flight of song?

很久很久以後 在一顆橡樹上
Long, long afterward, in an oak,
我發現 那箭依然完好無損
I found the arrow still unbroke;
而那首歌 完完整整的
And the song, from beginning to end,
就停留在我朋友的心上
I found again in the heart of a friend.


所以,下次你若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不要像我一樣困擾。

要相信朗費羅,總有一天,你會再發現它。


明日龍 2007.08.02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67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essica
Hey Mike
Been reading your article, and felt that there is so much feeling and image appearing when reading it. Impressive really.
2007-08-03 14:32:34
Mason
Hi Mike,
我是你的高中同學,
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你的文章寫的真不錯。
雖然這個祝賀有點晚,不過還是很恭喜你出了書。
:)
2007-08-05 03:35:58
明日龍
Jessica,
My pleasure ; )

Mason,
不晚、不晚。謝謝。高中時代,是十多年了喔!
所以MASON是.....?
2007-08-06 11:32:18
Mason
Hi Mike,
我姓葉,希望你想的起來囉!
另外,我已經離開台北十多年了,
如果哪一天有機會到新竹,記得來找我。
很高興再次遇到你。
2007-08-07 01:52:29
明日龍
瑞驊兄啊 :D
2007-08-07 11:39:55
Mason
You got it! :)
2007-08-07 20:4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