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3:46:56|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這個愛電影的城市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這個愛電影的城市 》


導演伍迪‧艾倫出生於紐約的布魯克林,他的影片幾乎都是在紐約拍攝,沒有任何電影人比他更能代表這個獨一無二的城市。

他曾經入圍奧斯卡有二十次,並二度獲得最佳導演獎,卻從來不曾出席奧斯卡晚會。因為他認為電影藝術是不能夠比較的,所以影藝學院雖然數度邀請伍迪出席,都被他都委婉拒絕。

在第七十四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當伍迪以特別來賓身份出現在台上時,所有人都驚喜地起立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這位冷面笑將幽默的開場說:「當我接到影藝學院的電話時,我以為他們要把我的獎座要回去,可是我早就把它們當掉了,而且那家當舖已經倒閉很久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或者我想他們可能是為了我的新片沒有入圍而打電話來道歉;也有可能是那天在第五大道上,有個流浪漢向我乞討,而我只給了他五毛錢,卻不幸的被影藝學院的委員看到了。」

台下的笑聲不絕於耳。

「在我繼續胡思亂想之時,他們告訴我,典禮中有一段向紐約致意的短片,想請我介紹給大家。我問他們為何不找比我有才華的史派克‧李或是馬丁‧史柯西斯時,他們說這些人都沒空,所以我就來了。」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接著他便引出由「當哈利碰上莎莉」導演諾拉‧艾佛倫剪輯的一段影片,內容是以紐約為背景的「曼哈坦」、「計程車司機」、「四海一家」與「教父」等電影片段。在影片以黑白絢爛的煙火做停格結束後,伍迪誠懇的說:「請繼續來紐約拍電影吧。」

他在後台被記者問到為何這次破例出席時表示:「對我來說,這的確是很困難的決定。但由於很想為經歷苦難的紐約做一些事,所以我實在無法拒絕這個機會。」

這是個愛電影的城市,也是個被電影愛的城市。



明日龍 于紐約 2004.01.30.

註)第七十四屆奧斯卡獎(2002年2月),九一一事件(2001年9月)。

台長: 紐約明日龍/台北好麥克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