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12 00:42:22| 人氣1,0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耳根子軟的我」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特別有一種想把月底要發布的那篇文章提早寫出來的衝動

想來思去,還是先寫好了

此時此刻是8/12凌晨

距離8/31還有20天

今天早上上班前,我突然發現被我換地方照顧的鳳梨鼠尾草開花了!而且還不是一朵而已

  

或許,我跟他一樣,都需要換地方了

想當初他剛來的時候,長得多茂盛,花開得多密集

但是第二年之後就無聲無息了...

事隔兩年,終於又開花了!

   

這件事情決定得一點都不匆促,也是累積了一段時日了

只是導火線是在六月中..而最後一根稻草也是在六月底

大概是什麼都忍了,最後發現自己實在忍不下去了

就決定放棄一切,讓自己重新開始吧

   

標題所說的,耳根子軟,大概也是在述說

自己的怨氣,可能可以消很快

可是周遭的怨氣,你一句我一句的,可能不是說說抱怨而已

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在我心裡,外加自己感受到的一些不愉快

一層層的疊加,最後終於在獲得某些訊息後,崩盤了

   

這個決定在六月去太平山遊玩時,就已經在心裡形成了

七月初回家跟家人說明後,確定得到他們的支持

一回來就馬上寫一封辭職信

是的,我很認真的用信封跟漂亮的信紙寫了一封很有誠意但又很沈甸甸的短文

在下班時快速交到老闆手上,背著包包就迅速離開櫃台

   

2015年-2019年,因失戀下山療情傷

2020年-2024,因情分回歸,也因緣分已盡而離開

把另一個站台關閉了,因為我要往前走,另外闖蕩

   

離開也不是很輕易的事情

有些人離職是會抱持著,倒數幾天就離開,正常上班就好

當然擺爛的也有

我..可能比較特別

我彷彿在交代後事一般,這邊強化回信範本,那邊整理新人講義

各種細節都想要鞏固些,想要更強化些,讓剩下的戰友們可以順利通過每一天的挑戰

   

要整理我那龐大的行李,也是需要排行程表的,畢竟是四年日積月累的東西

更別說我那小花園,還要安排他們的存留

   

而「自己」也是需要調整的

老伴有時候會跟我抱怨,說我老是要把行程排好排滿,連那些很細節的功課都要做

搞得前面幾次的行程都搞得很緊湊,根本沒辦法好好放鬆

(有他跟我反應,我才慢慢調整我旅行的步調)

但這也讓我發現,工作上的一些思維方式被我下意識放到自己生活了

這樣很不妙,太壓迫自己了

加上長期人力不足,我的身體終於在最近宣告罷工

除了在去年就發現到的胃食道逆流外,現在連雙腿都要跟我抗議了

既然身心都疲憊,那為何不讓自己先喘個氣再繼續走

這條路走得那麼辛苦,那就換條路走

搞不好之後文章會有很多種植日記XDD

因為我有太多想種的植物了

九月、十月會讓自己調整心態及身體狀態

然後再踏入另一個職場生態

我很任性的

很受不了只單單抱怨,但並沒有作為的

如果可以改變,我就去努力

如果改變不了,那我就離開

就這麼簡單。

沒有誰一定要為了誰轉

恩8/31結束民宿生活囉!

台長: 將將
人氣(1,038)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民宿的日子 |
此分類上一篇:民宿小角落

...
好巧,我最近也是上班上到很煩
覺得每個一到五 時間都是別人的
下班回家只剩下一些很零碎的時間
所以我決定明年四五月要回家接手我家的粥店了
反正長輩也都差不多要退休了
雖然之後也是綁在店內,但那是自己的店,時間可以自己控制

但其實我現在就想走.... 只是年終太香我放棄不了XD
2024-08-12 09:38:59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到時候給我地址,我都還沒去吃過欸
嗯放棄高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成本
2024-08-12 10:4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