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22:40:55|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的心情很差,情緒低落到極點,
我在外頭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不想打電話給我的親朋好友們,
因為總覺得要把燦爛笑容帶給人,
委屈這件事,還是自己消化的好,
但是,真的好難受,
所以決定打電話給兩個人。

我先打電話給我的媽咪,
我從來沒有跟媽咪訴說過委屈或難過,
因為從小我就希望一直當她的小天使,不要給她煩惱,
但是有一次她告訴我,
她希望能夠分享我的生活,包括分擔我的煩惱與心事,
這樣她會覺得與我真正的親近。
媽咪接到我的電話,
用她一貫的開朗溫柔與堅強,
告訴我要想開點,去吃東西和睡覺就沒事了。

跟媽咪講完電話,我覺得舒服些,
拿起電話再打給我四歲的乾女兒蓉蓉。
接電話的是蓉蓉的媽咪美好,美好先安慰我,
蓉蓉聽到我不開心,接過電話,她就想盡辦法安慰我,
電話那頭傳來她可愛開朗的聲音:
乾媽,你不要難過,我有好多好漂亮的貼紙,我給你一張貼紙喔!
我聽到她這麼說,覺得好感動,竟然哇的一聲不禁嚎啕大哭起來,
聽到我竟然哭了,她又繼續努力安慰我:
乾媽,你不要哭了,你來我們家,我把全部的貼紙都給你!

隔天,我到蓉蓉家,我和她玩了一個下午,
我要回家之前,蓉蓉果真把她的整本貼紙都給了我,
還附送一支「嗶嗶」(一吹會吐出長長像舌頭的塑膠玩具)
加上一條小果凍。

我帶著蓉蓉給我的愛心禮物和快樂笑容回家。
我的心中充滿了力量,不再覺得憂傷。


台長: 樺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樺的抒情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婚宴
此分類上一篇:老婆婆的垃圾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