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7:04:29|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在太棒的李雙澤、胡德夫、楊祖珺的歌唱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問我年輕的時候,有崇拜過誰的話,那就是楊祖珺了;如果問我聽到誰的歌聲會震撼到立刻起雞皮疙瘩眼淚奪眶而出,那就是胡德夫了;如果問我為誰單純青春的熱情理想感動不已,那就是李雙澤了。

 

那天我去逛誠品書店,才知道大大樹音樂圖像和野火樂集已經分別將我大學時代很嚮往但無緣聽到的楊祖珺和李雙澤的歌聲,都搜集製作成CD在市面流通了!我也看到胡德夫的「匆匆」專輯在架上,就一口氣買了這三張專輯,回家之後非常興奮的拆開封套,當美好的音樂和充滿力量的歌聲從CD音響中播放出來時,我整個人都為之沉醉瘋狂了!

 

三張專輯中都收錄了由陳秀喜作詞、李雙澤作曲的「美麗島」,用不同的編曲和演唱呈現,真是非常好聽、百聽不厭,這就是我們的民歌啊!在專輯裡,我聽到的「美麗島」,是還給純粹音樂、文學、和理想的「美麗島」。那個我還未出生或是年紀還小的年代,雖然有著壓迫的政治環境,但是年輕的他們,充滿著理想與熱情,大聲的在所有的事物都還沒有被商業機制操作過頭、河水也還清澈流著的美好年代唱著自己的歌。

 

或許,你會有興趣,走一趟書店或唱片行,去買這三張專輯,就像你之前買「海角七號」的心情一樣,他們絕對會回報給你更多耳朵和心靈的震撼。

 

980322

台長: 樺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樺的抒情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當下千百億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