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11:05:0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音手札17>2003父親節(2)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7號週四,父親節前夕
也是我meeting的時間,我打算趁這天去買父親節的禮物
到實驗室時,我問了學長打算送父親什麼禮物
大家的反應似乎不大,彷彿父親節根本也是一般日子罷了
meeting中,在學長們的論文報告中,我幾乎沒聽進去幾個字
我依然思考著我該買什麼禮物?
直到報告結束,老師開始與大家討論起研究的進度

在我與老師的討論之中,我提出了看過一些paper之後對我所作出實驗結果的推測
以及疑慮,我懷疑電腦模擬是否真能作出像實驗室法一樣的結果,
因為從實驗的跡象當中,我發現作出的結果並非如論文上所預期的
初步的判定是所模擬的時間不夠久,所以導致結果不夠完全
但是老師卻說即使如此,在模擬中也不可能看到如論文上的結果
老師似乎有個底,而我依然講出我所認為作專題的預期,
甚至打算想自己重新洗牌專題的方向
在與老師的討論當中,老師也總算是給定了專題的題目方向
也就是我得多作兩倍的data出來...
根據學長們的說法,這一場"討論",一共花了半小時的時間
但是我卻沒什麼感覺...,只是有點忿忿不平罷了..忿忿不平的理由我也忘了
但我對自己的研究總是有個自己的想法

回去之後,我故意搭捷運到七張站去,那裡有家三商百貨
是我每年挑父親節禮物的重要地方
當時已5點多了,暫時忘記剛剛meeting的內容,
但從我眼睛的疲累感受到一絲絲倦怠,我想我現在黑眼圈一定很嚴重

我拿出眼鏡仔細挑著禮物,看到了招財貓,我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每年我都送這類東西,財神爺...招財貓之類的,因為實在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回家之後,老姐好奇的看著我手上醒目的禮物

「喔喔 父親節禮物喔 怎麼還是招財貓哩?」 老姐說著

「錯...這是隻招福貓...」 我解釋著

不過老爸的反應似乎不大,直到晚上工作一天而疲累的老爸上床
我下樓看這個父親節禮物,才發覺老爸似乎連開都沒開...
一股失落的感覺才湧上心頭..
我嘟著嘴聳聳肩,並笑了幾聲

---
The end

台長: 飛沙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