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3 20:38:5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音手札14>愛情海上的浮木(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生了什麼事嗎?」

上了msn的我也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
實在沒有理由去干涉別人的感情生活
但是或許Linda的確是個單純沒心機的女孩,
因為嚴格的說,我們還不算熟吧!
但是她卻也不避諱我是陌生網友,談了一些她感情上的問題,
這讓我想起以前和茜聊天的時候,曾經說過我有種特質,
一種能讓人放心且說出心事的特質...
我並不明白自己是否有如此的能力,但是我很清楚就現實中我的表現
讓人感覺就是很小孩子氣有時卻又異常冷漠的傢伙
所以全哥跟小強發現我有另一面想法時,他們確實感到些意外
在現實,我是個刻意隱藏自己的人

我和Linda繼續翹著鍵盤,聊她的感情事
我答應過Linda不與人說有關她感情的事,雖然知道她永遠不會發現這
但是即使如此,我認為我還是得信守承諾
所以我只談我對她的觀察...

她是一個17歲的女孩,就像她雙魚座的個性一般
她很容易陷入17歲小女生的幻想,愛情對她而言是一種憧憬
也或許這是與同儕間的重要話題,所以她很注重她是否有男朋友
在這樣的情況下的女生,總會對愛情失去判斷

而她的前男友,卻是個從種種跡象觀察,是個詭異的傢伙
這包括從Linda的言語間透露的一些"不正常的舉動"
於是為了不讓天真的Linda繼續受傷,甚至繼續被汙辱
我與她現實好友立場一致,希望她能離開他..
來終止這段卑微的戀情,甚至停止精神上的汙辱

後來那段時間裡,我常給一些給她的意見,
包括未來、自己、以及她的感情..
她常說到對於這段無奈的感情..
心中那種無法割捨、或是猶豫的感覺
從Linda身上,
我開始感受當愛情遠去,
人無法棄捨甚至割捨愛情時,自己所處的卑微地位....

我想起了句老話:

「愛情使人盲目,失去判斷」

而我,這個永遠的旁觀者,總是靜靜的觀察著
然後無奈地抱著旁觀者自豪的客觀,靜靜的觀察周圍的一切..

--
To bo continued

台長: 飛沙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