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17:22:59| 人氣7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男人」-獅子座的愛與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克是我在語言學校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在日本少數知道我是同志身份的異男;不知是因為曾到英國唸書受到了文化的薰陶,還是原本個性使然,他對於朋友都十分的關照,也比起一般的台灣或日本男生都更為對女生注意與關心,常引來許多女生的好感;也因此雖然嘴上一直說都交不到女朋友,其實卻是花邊新聞不斷。

 長久觀察以來慢慢發現了他跟女生的交往模式,往往開始於他基於友情經常性的關心電話與特別的關注,例如一起出去吃飯時,他發現某人的酒快喝完時就會馬上主動再幫忙點一杯;或是和某人聊天時不經意的聽到說須要找什資料或幫什忙,他就會馬上儘可能的給予協助等等。雖然只是一些小小的動作,但是其實非常奏效;他常說這就是他對所有朋友的處事方法,但往往容易讓一般的女生覺得「他一定是對我有興趣」。很巧的是,在來到日本後的半年期間,連續的讓他遇到了兩個同是獅子座手段卻孑然不同的女生,讓他的感情世界,變得十分的精采。

 初到日本來時,因為路克和學校大多的台灣同學們都是住在學校安排的學生宿舍裡,所以上課以外的時間,他們也經常群體性的出遊,其中一位打扮的像「黑道大哥的女人」小Q聽說是經歷了前男友的不成熟戀情分手後才來日本的,面對於路克的幽默風趣與關心體貼,讓她對他的喜歡之情慢慢紮根,她曾經在幾次喝醉酒後發了酒瘋邊吐邊哭的和前去關心的韓國同學說她有多麼喜歡路克卻無人可講;但面對於這樣難堪情景的路克來說,這樣一個對酒沒有自制容易發酒瘋失控的女人讓他的心漸行漸遠;而她卻仍然常藉酒醉好讓路克能陪伴她、扶她回家。


 路克因為喜好喝酒,因此也因常去而和自家附近小酒吧的老闆和客人們變得十分要好,在其間認識了一位名叫SAYA的日本女生,由於是小酒吧少數還單身的兩人,加上又聊得來,兩人就在一次酒精的催化下發生了關係;隔天路可和她談起這件事,問是否兩個人可以交往,SAYA卻說,日本女生是可以接受這樣子的一次性關係,她也只是把他當朋友而已,當時本來有一定程度想和她交往的路克,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沒想到兩人後來仍互動頻繁,在路克因為認為自己跟SAYA女大男小差了四歲、未來自己也不見得能繼續待在日本工作、加上並不想把兩人交往的事牽扯上和小酒吧朋友們的友情而作罷後,SAYA 反而開始猛烈的提出要和路克交往的事;「我好想讓小酒吧的人知道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我可以說嗎?我可以說嗎?」SAYA不斷的問著路克。

 路克和SAYA談了好幾次兩人在一起並不適合並希望還是以朋友的身份繼續相處,但感情也紮了根的SAYA卻說什麼也不願放棄,當然這其中也得怪路克在兩人協易不要再有朋友以外的關係後,對於SAYA心情很差而打給他的電話或邀約出遊都因擔心她難過而予以回應,「這根本就是藕斷絲連,會讓她覺得還有機會。」我說,「與其讓她抱著一絲絲期望而持續性的難過,還不如一次讓她痛完很快就可以重新振作發展下一段戀情。」許多和對方提分手的人總是因為心軟、擔心對方走不過來而持續的給予關心,但是這樣所造成的反效果還不如暫時先完全斷絕連絡一陣子,也許讓人家覺得狠心無情,但是等雙方都能冷靜、平心靜氣的走出傷痛,重新檢視這場戀情分手的原因然後得到點什麼還要來得嚴重。

 直至目前,路克仍偶爾會收到SAYA傳來的問候簡訊,仍然可以感受到她深深的愛意,甚至在路可少回應時自己猜測他已交到女友而鬧得沸沸揚揚;他也仍在小酒吧能跟她與其他人們一起聊些有的沒的話題,但是對於她所傳達的愛意,已經不太給予回應;這樣一個溫柔的男人,卻在此處留下了比斷然的分手還要狠毒的手段。


 在一次為了替小Q因住宿問題報不平而使得路克在同學之間變得有點裡外不是人、而小Q仍然不願意在之後積極的解決這件屬於她的事情後,路可也感到心灰意冷而不願意再對於這群人們有更多的交集和協助。小Q不明白路克突然淡出他們的原因,只希望這一幫曾經要好的朋友們能夠恢復往日的友情,但是仍無法積極的她面對變冷淡的他,兩個人就像見到陌生人相對一樣,她難過痛哭又開始每天藉酒消愁,「我從來沒有想要成為他的女朋友什麼的,我只希望我們能恢復以前那樣的關係而已。」她有次幾近崩潰哭著對我訴說著,我也曾聽說她對其他談不上熟但同是留學生的女生談過這件事而搞得有人對路克很不諒解;雖然隨著時間的經過,兩人也回復到偶爾吃個飯、在學校遇到聊個幾句、有幫忙還是盡力而為的關係,但和入學時的有如無話不談的朋友已經談不上邊。

 這兩個同是獅子座的女人,讓我想到我第三任同是獅子座的前男友,在我和他談了分手之後,半夜裡從「我不想要分手」傳到最後的「就算到地獄去我也不會忘記這件事」的恐怖簡訊讓我深深體悟感情不可兒戲看待,收場時更要仔細注意每個環節外,對於獅子座為了得到感情能夠用盡一切手段,也許方法不一樣但都是強而猛烈的,在得不到時甚至願意來個玉石俱焚也在此得到了驗証。不過,愛情本就會容易讓人盲目的東西不是嗎?


 
 但是有些東西有些人,並不值得這樣子去追求不是嗎?尤其是,留下了像孩子那樣的愛情證據…

台長: 白兔
人氣(7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