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3:05:32| 人氣3,05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金角大王家的電腦壞了,因此我返台期間他為了查資料便常來我家用電腦,有時留得晚了,也會直接夜宿我家,沒想到某一天早上在大王去上課後,老媽突然問我:「他是不是你男朋友?」真是一個頗為直接而尷尬的問題,尤其在我意外出櫃,然而老媽一直仍不肯放棄將我“導正”回來的此刻。說起我的出櫃史,其實是因為一封高中同學寫給我的玩笑信而開始的。

 高中時期坐我隔壁人稱賴桑的男生,是個幽默風趣的男孩,在他的心目中,可能一直把我當小女孩看待吧!這點讓我很匪疑所思,不過在高三分組後,某次因為借他英文課本而救了他一命,他於是又發揮他愛開黃腔的個性,寫了封充滿情色的感謝mail給我,內容還用文字跟我做了場愛,收到mail時我只覺得好笑,當時因為剛開始使用網路,全家共用一個e-mail,想來這種內容被家人看到不妙,便列印下來然後刪除那封信,沒想到在事隔五年後,那張紙卻在一次大掃除時被老爸看到,老爸要老媽和我談,但過了近一年卻也遲遲未談,只是當時我大三忙碌時對我的行蹤管束特嚴,但最後是因為我參加了第二任bf所介紹的心靈成長團體,因為溝通錯誤而讓那裡的老師以為我已出櫃,轉而被那為港仔老師跟我老媽說了我是同志的事。

 意外的出櫃,讓我不得不去面對和家人談論這件事,然而老媽以前就不能接受,談開了也只是希望我能再改變,老爸反而意外的開明,說他只希望我能過得快樂,當時正值張國榮跳樓自殺,老爸說他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最後因為感情的問題也走上那種路,當他第一次在電話中告訴我:「不管你怎麼樣,老爸永遠支持你。」時,那時因為出櫃問題困擾卻一直堅強撐著的我,終於不自禁的放聲大哭。

 然而出櫃後並不就表示我可以自在的交男友帶男友回家,老媽仍抱有一絲希望,而且時而不經意的會說些要我試著和女孩交往看看或說某某親友的兒子結婚的事,我知道她擔心我所走的這條路艱辛而困難,但是感情並不是因為受到阻撓就可以輕易放棄的,否則它就失去了其可貴之處。

 我的出櫃在我所認知的朋友中算是屬於很幸運的,Andy 和他家人雖未明講,但他媽媽卻已和Sam很熟,還跟Andy說過如果他們是一對她也不會反對,不過,近來卻聽到Andy因為一週去Sam家過夜幾次的事和家人協調不成,正在進行長期抗爭;真吾則因為之前交的那位怪男友導致他媽媽對他很不信任,覺得他交友不慎而把他帶到山上的廟裡修行了個把月;而大王和他家人的關因出櫃而陷入僵局的事雖然聽他說過,然而在我收假回東引前兩天,我終於親眼見到其中的劍拔弩張。

 我想一聽到自己的兒子是同志,大多的父母是不願意相信與接受的,而之後如何的相處也不是單靠其中一方的努力就可以達成,有些父母會選擇用極權威及極激進的手段逼迫自己的孩子“改邪規正”,以前甚至聽說有將孩子轟出家門的例子,然而的確也有父母是會試著了解,願意去分享孩子的感情的,但是,除了父母的不同,身為同志孩子的,是否也曾為這樣的關係進行補救?許多人選擇與家人疏離,在父母進行溝通時以不耐煩的方式回應,然而,這樣的方法只會使兩者關係變得更僵、更沒有深入了解彼此想法的空間,我曾見過一位朋友的母親,我永遠忘不了她用那忿怒、懷疑卻隱含著悲傷的眼神看著她的兒子,這樣的表情,我相信也曾出現在我老媽的臉上、也曾出現在許許多多出櫃同志父母的臉上,誰希望該是避風港的家變得風聲鶴唳?誰又希望該是可以和家人分享的感情只能躲躲藏藏?然而這傳統與禁忌的輪迴衝突似乎永遠是個難解的習題。

台長: 白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5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erry
最近我也跟我媽說我是gay的事
2007-03-28 00:35:33
版主回應
哇~是得到家人的認同?還是鬧得家庭革命呢?不論如何~都要記得家人一定都是愛著自己的心情~就是因為愛~所以才會害怕孩子受傷害而難以接受吧!勇敢的你~加油吆!
2007-04-10 21:57:27
蔣恩
想請問一下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區分男生是 同性戀 或 雙性戀者呢
或著同性戀 和 異性戀者呢。

不好意思 有點唐突
希望你別介意:P
2007-04-16 13:44:55
版主回應
區分的問題呀~
我覺得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個雷達~只是強弱的差別~有的人能很快的分辨一個人喜歡的對象是男或女~有的人卻沒有太大的感覺~
其實主要是要觀察入微~並例用一些方式去問話藉以了解對方的喜好~如果一個男生很愛聊女生主動跟女生講話而且落落大方或感到害羞~那都可能表示他喜歡的是女孩子~只是技巧不同
如果一個男生對女生的態度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起伏或是能像姐妹淘那樣的聊個不停~跟男生卻會出現害羞或是特別在意等細膩反應~那就有可能是同志了~在此只做一個小小的例子
但是世界上的每個人對於說話行事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以上的例子也不見得準確~但可以相信的一點事~多接觸多相處~一定能讓你更了解這個人~當然他的喜好就愈能明白一些了n_n
2007-04-16 19:19:42
蔣恩
我的雷達很弱,

這個人有滿大的可能是雙性戀者。
所以 有點混亂

還是謝謝你的解惑 ;)
你說得對,其實只要多相處,就會知道的。
2007-04-18 11:40:47
約書亞
出櫃
一直是我最渴望的事
只是尚未有足夠勇氣去面對
正式進入圈子2年多
變的越來越不喜歡留在家鄉
每每總要跑到無人相識的台北城
才能放開一切盡情的做自己
很無奈卻又不後悔走這條路...

願你在日本一切安好^^
2007-07-29 03:03:13
版主回應
這是所有的同志共同懷抱的想法呢~
不過出櫃其實更是一場大賭注
雖然也有聽說有家長是很開明的願意支持的
但大多不是大吵大鬧、家庭革命
就是變得關係緊張
我雖然意外的出了櫃~也和家人談了很多次
但是帶過一次男友回家我媽就說她整晚睡不著了
最後也只能放棄了~
之後還得經常接受父母的&quot導正建議談話&quot
和與其說是近期生活關心其實有點在監視~
我知道是因為愛~但還是頗沈重
如果當初沒有出櫃~最多也是常被問為什還不交女友而已吧
所以要出櫃前還是要慎重考慮呀~

謝謝你吆!
2007-10-09 09:0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