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21:42:12| 人氣3,3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前男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第二任前男友小邁突然在MSN上敲了我,互道了近況之後,也約了下次回台灣見見面敘舊。其實在交往當時,我們並沒有對方的MSN,反而在分手多年之後,才因緣際會下加了彼此。

 

 在聖誕節那次回台灣的行程中,我和小邁見了面,算算已經六年不見了。六年前的我,大學二年級,雖然交過一個男友,但對於自己想要怎麼樣的戀愛,或是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仍懵懂未知。曾因為觀察期過久,讓我和不少本來對我有意思的人錯過了。因此那時候,我決定試試當對方和我告白時,我就和對方交往看看。

 

 只是,當時仍逃不過交往一個月就分手的命運。

 

 「我覺得你真的變得很健談,以前想要從你口中聽到一點點你的想法都要懇求好久,這次我能夠聽到這麼多你的想法真的很開心。」這是和他見面後發現我又長舌的啦哩啦雜講了一堆自己的事之後,小邁的回答。想想在那個時候,我的確在談戀愛時仍屬於不太講話的類型。對方有些言行是自己不喜歡的不會去講,只是一昧的忍耐,然後到最後(通常也就是一個月)受不了了就主動跟對方提分手。第三任的小六也是因此在一個月後走上分手之路。

 

 但是小邁其實當初倒沒有什麼值得我挑剔的。T大法律系學生的他聰明幽默,和他在一起讓我的見聞增加許多,他當時除了學業外熱衷於一個“心靈成長團體”的課程,完成三個階段課程的他還熱心的回去當輔導員,佔去了他生活中很大一部份的時間。當初為了想要了解他所熱衷的這個課程是什麼,我也報名參加了第一個階段。

 

 「其實我有個問題一直想問你。就是當初你和我分手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因為交往當時你有想當btm的須求,但那時我卻沒有辦法當top。雖然你說沒關係,可是我覺得你既然有這方面的須求,世界上又還有很多top,你一定可以遇到相處得來又在性生活上可以滿足的對象,所以我才跟你分手的。」我到現在仍記得當初的回答。

 「就只是因為這樣?」小邁問。

 「另外就是當初剛交往時我們雙方都說是不分,但有時出去約會你會說“今天我要當弟”,我覺得不知該回答什麼好,也覺得跟一開始講的不一樣,心裡會覺得怪怪的…」我笑著說。

 「我有講過這麼幼稚的話嗎?也太不好意思了吧…」小邁也笑了出來。

 

 後來小邁才告訴我,他現在的男友,也就是和我分手幾個月後交往至今的男友是個完全的btm,所以在那之後,他也都扮演著top的角色。「那當初為什麼我要跟你分手?!!真是壞了我一番美意呀!」我笑道。

 

 其實後來想想,人生真的很奇妙,若我沒和小邁分手,後來又談了幾段雖然失敗卻讓我有許多醒思與收穫的戀情,也許我也不會變成現在健談、感情觀急速成長到現在還算成熟的自己;而小邁也許也不會交到一個維持到現在六年來都感情深厚的男友。但是,若是我們是在現在這個時候才第一次相遇,我們有可能走入交往的階段嗎?我想也說不一個肯定。

 

 比起寒冷的東京,溫暖的台北在起風的這一天仍是令人手腳冰冷,但和這位曾經交往的前男友愉快的聊往事、聊近況卻讓人心裡暖烘烘。「以後也要常連絡呀!」聊了一整個下午後我們不約而同了說著。走出了星巴克,正好小邁的手機響了,看著即將成為律師的他和來台灣旅行的洋人朋友在電話中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而我雖然唸完大學到外島當兵又展轉來到日本唸書即將畢業,雖然不知未來如何,但總也比六年前在各方面成長不少。想來,我們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吧!雖然沒有當情人的緣份,當朋友倒是絕對沒問題的吧!

 

 

台長: 白兔
人氣(3,35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flower
分手後還能做普通朋友是最理想的
2009-03-02 14:16:03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雖然無法成為情人~能當朋友也是很不錯的!
2009-05-30 12:43:36
Vegan Gay
律師耶... 那他是G? 還是B?
2011-05-10 18:47:01
(悄悄話)
2011-08-31 15:2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