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11:23:57| 人氣2,0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不到工作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快要氣死了!他又已經兩個多禮拜沒去上班了!他老闆雖然說不會像他前一個工作那樣突然解雇他,但是現在這樣跟被fire了有什麼差別?!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受不了了!這種男友我不想要了!我要叫他滾回家去!…」記得不久前某天突然收到了久未連絡的好友「祥」的電話時他說著。

 

 半年多前他和他的日本男友「優」開始交往後,因為優的家在栃木県,兩人為了免除遠距離的思念,優於是辭了在家鄉朋友的店裡幫忙的工作跑來東京,因為暫時沒有錢租房子,於是同時也開始了兩人同居的生活。

 

 以前我和Kay與阿比還蠻常會去祥家玩的,由於他們兩人開始同居,除了和他男友第一次見面時去過一次後,便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了,而有時大家相約一起見面時,還在找工作中無聊沒事的優也幾乎都會出席,Kay和阿比似乎也有些介意,加上祥也無法再參加大家一起晚上住誰家通宵玩樂的關係,時間久了,總感覺上一次見祥時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雖然大家都還掛念著,但也沒有什麼機會真的見得到面,只能偶爾電話連絡一下彼此的情況。

 

 而這半年多以來,優在東京找工作的情況並不順利,找了兩個月左右得到的第一份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工作在做了沒幾個禮拜,就被突然說不用再來上班了;之後又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的章魚燒店,也是在做了一個多月後,被店長縮減工作時間,到最後甚至要他等通知再去上班,在一直未幫他排班的情況下等於是強迫他自己辭職。

 

 這段期間以來,雖然祥與優感情仍是頗好,但是優一直無法找到穩定的工作,也讓兩人產生了許多問題。一方面在只有一個房間的屋子裡同居等於完全沒有隱私,雖然優完全不在意反而樂得與祥可以甜甜蜜蜜,但學鋼琴的祥失去了獨自一人可以專心在家練琴的空間,生活上也少了自己可以一人獨處放空一下的時間。另一方面,面對沒有存款就跑來東京生活的優,祥只能肩負起幫他付起生活費的部份,雖然他說因為是男友他不會計較,但長期下來以他一個留學生卻要養一個日本人,的確是一個重擔。這也是後來我們想找祥出來卻不敢找的原因,因為他一出來等於就得付雙倍的費用…

 

 祥在優第二次被炒魷魚又遲遲找不到工作後,決定讓他先回家鄉工作,等優真的存了一筆錢後,要來東京再說。然後栃木本來就是個鄉下地方,照優的說法,必須等一週發行一刊的求人誌來找工作。中間優仍兩度從栃木坐新幹線來到東京找祥。最後,驚人的事情就在我們眼前展開…

 

 在優終於回家鄉後,好久沒相聚的我們幾個朋友決定晚上在祥家煮火鍋,其實當天中午祥才把優送到車站要讓他回栃木,但到了晚上我們一行人興高采烈剛買完菜回到祥家不久,門鈴卻響了。本來該搭車回家鄉的優,居然因為栃木那沒有連絡到家人可以來車站載他,於是便沒有坐車回去。祥對於他反覆言行的懷疑愈來愈擴大終於也到了爆發的階段,於是門口變成了戰場,祥大聲叱責之於也不忍流淚,而優更是在門口嚎啕大哭。在屋裡的我和Kay和阿比三人面面相覷,這種場合我們在屋裡也不是,想出去,門口又是戰場…

 

 這種情況下已無法進行煮火鍋的活動,為了讓優今晚有個棲身之地、也希望他們兩人可以再好好談談,於是我們三人便收拾了一下離開祥家。「你這樣子的做事方法真的會讓祥很困擾,現在你們變成遠距離應該要更小心維護著感情不是嗎?」「這次回去後要真的認真找工作,不要再讓祥擔心了!」「愛一個人不是只要能天天能見面就好,生活是要過的,你應該好好想想祥真正須要的是什麼?」走前我對仍在門口啜泣的優說了一番,在初冬的寒冬中,他顯得更加瘦弱。

 

 隔天,聽說優已經回去家鄉,並且和祥約定好了找到工作之前不會再隨便跑來東京;然後之後又聽說優與家人處不來甚至被掃地出門,本來說找到的工作也因為沒得開家裡的車子去上班而又沒去工作,住在網咖幾天後在朋友借助下又來到東京。

 

 看著無依無靠的男友,祥無可奈何的仍是接受了優,但這次祥是真的做了決定了,給他一個月的時間,若仍是找不到工作,即使優只能流落街頭他也不會再心軟。我介紹了優到我去年打工的飯店宴會廳去工作,那兒雖然辛苦但努力做不但薪水不錯,表現好也有升為正社員的可能,於是,他的工作目前是這麼定下來了。

 

 我把這情況和裕太講,裕太說:「怎麼可能,日本的便利商店連高中生都可以去打工呀!怎麼會被解雇?!」的確對外型不要求的日本的便利商店可說是怪人大集合,腦子感覺不怎好的大多只要不出錯也都能成為店員;然而這位一直以溫柔、親切著稱的優,為什麼會一直無法就職,實在讓人疑惑。祥曾懷疑是不是工作表現不佳或是其實說面試了二十幾家沒下文的工作其實是騙人的。但是,若是真心想留在心愛的人的身邊,又為何不願意好好找工作呢?又或是,優想當隻吸血蟲,附在祥身上讓他養?從他對祥的真心的態度上又感覺不出來…

 

 優在飯店的工作開始了兩週了,似乎一切都還順利,祥也開始籌措著找房子搬新家的事,只希望優能在這次工作穩定的做下去(畢竟連我一個外國人也都做得下去了),兩人少了優沒工作的擔心,感情應該也可以更穩定的走下去吧。

台長: 白兔
人氣(2,0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flower
字太小了,看得眼睛非常累,今後能不能放大些?
2009-01-28 23:43:08
版主回應
我換了幾個版本~發現它們做的新的介面的字體都會很小耶,的確看起來視野雖然變大了,字卻因為太小而容易累…我會再試試別的版本,也請暫時多多包含呀~
2009-02-02 20:32:07
凝靖
是不是...職場上他碰到什麼
所以他只能換掉?
2009-03-17 11:33:38
版主回應
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他也不會說很多工作上的事~
2009-05-30 12:3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