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0 14:06:45| 人氣1,6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因忙碌而忘了戀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好友「真吾」在去年被男友「阿要」提出分手後,鬱鬱寡歡了近九個月,最近聽說總算遇到了新的對象。

 

真吾和阿要這對歡喜怨家吵吵鬧鬧的交往了一年多,中間經歷許多風風雨雨(請參閱「大吵大玩小吵小玩的無厘頭情侶」篇),前陣子據說因為阿要即將大學畢業,畢業後會到南部實習之後要當兵,覺得未來的變化很大,生活的步調將和真吾有很大的不同於是萌生分手之意;然而,從先前阿要偶爾不安份蠢蠢欲動認識新的對象,到後來分手不久後網誌中寫出新的戀情的內容看來,其實他的心早另有所屬。

 

然而用情至深的真吾並無法因此而恨阿要,或是趕緊抽離開始尋找新的對象。Andy鼓勵他多認識朋友,真吾也照做了,雖然認識了不少人,也開始了偶爾和朋友去Pub玩的生活,但認識的人大多只以朋友對待,即使對方使盡各種追求手段,在真吾眼裡就是有那一條跨越不了的防線。

 

終於在九個月後,真吾認識了在台南唸國立大學的「大蝦」(20)。一開始真吾對大蝦即有頗好的印象,在大蝦每天的甜言蜜語熱線攻勢後,真吾在不長的時間之內即棄械投降,兩個人在淡水的漁人碼頭許下了交往的誓言。

 

聽到這個消息,身為朋友的我們當然為真吾高興,然而台北台南的遠距離以及大蝦小小的年紀讓我們不得不有些擔憂…

 

「大蝦回台南後,打電話給他若沒接到也不回電,每天只在深夜睡前會來一通電話…」「簡訊也不太回了,別說甜言蜜語了,連以前會叫我小寶貝、小傻瓜什麼的都很久沒聽到了…」沒想到就在沒多久後,Andy開始接到真吾悶悶不樂的電話。

「你應該好好和他談一下,他年紀比較小,你要多包容他、教導他呀!」Andy建議。

「為什麼我要!?如果我花了這麼多心思去教導他,最後他卻一腳把我踹開,那我不是很吃虧?」

 

某次在MSN難得遇到真吾便和他聊了這次新的戀情,我以自己和裕太交往的經驗與他分享。

「如果你覺得你們每天的連絡不夠多,一開始不該怨懟,而是和大蝦好好談談,讓他知道你的須求,並且看看雙方能否配合。」「每個人對於連絡的次數和方式見解不同,對方跟你再合也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一開始好好溝通是必要的。」「你不願意跟年紀大的人交往,喜歡找年輕人,就得承擔年輕人經驗不足又比較自我的缺點,要多點包容和耐性。」

 

「談戀愛不要太計較得失,若教導了對方讓對方能夠理解你的想法與須求,然後兩個人可以開心的交往,對你自己也有好處不是嗎?」

 

真吾和大蝦談過之後,大蝦似乎稍稍的增加了電話數量,但對談起戀愛有些黏的真吾來說似乎仍不太夠,一週見不到一次面也讓他受盡煎熬。

「我已經把所有感情都放下去了,我希望他可以用心對我!」真吾哀怨的說著之餘,又聽說大蝦在學校是品學兼優非常活躍的人物,對自己一再的對大蝦要求,也擔心會打擾到他。於是,某天他提出了分手的要求,但卻被大蝦拒絕了。「我不想分手,我想再試試看。」聽了大蝦的回答,真吾欣喜若狂。

 

Andy說了他的顧慮,他覺得大蝦雖然說不想分手想再試試,但並沒有說願意稍為調整交往的方式。回台南後的他,連絡仍屈指可數。真吾現在仍不時對大蝦未來電而憂鬱,然後在大蝦來的一通電話後高興的飛上天。

 

這樣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

 

前陣子正好和妹仔聊到談戀愛後遇到忙碌的時刻該如何維持感情。妹仔認為戀愛是朋友的延伸,所以她一忙起來可能會天昏地暗而好幾天忘了連絡,就像朋友是在忙碌好幾天完後再聊聊這陣子的事一樣,我感到頗為吃驚。雖然妹仔還未正式的談過戀愛,但加上其他例子可說明了不少人對於和情人連絡這件事並未抱持著“有事沒事都要打一下電話的心態”,甚至連一天一通電話或一封簡訊都不堅持,認為有事才連絡的人也大有人在。

 

「如果愛情的基礎已經很深也許可以各忙各的有空約會,因為對方已深深的在心裡;否則雖有戀人卻不常連絡,連保持溫度都不夠了更別說要增溫。」我想,「若男友身邊有對他有好感的人,自己不常連絡而對男友有好感的人卻大膽示愛,可能會讓男友覺得這個人還比較有真實感而面臨錯亂與選擇。」

 

 愛情是須要彼此體貼、努力維繫的,否則就像冬天的熱水,在轉眼間就冷卻、結冰。

 

台長: 白兔
人氣(1,6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Emily
你又消失了…真是的…><
2009-05-06 02:06:03
版主回應
啊哈哈~對不起嘛…不過這次真的停了很久
在日本的最後階段在做回國準備~回台灣後又忙著找工作~
找到工作後自由的時間又變短了
明明積了很多話題想寫卻一直擠不出時間…^^”
我會找時間快快補上的~感謝你一直以來的關心呀^^
2009-05-30 12:35:19
KC
「為什麼我要!?如果我花了這麼多心思去教導他,最後他卻一腳把我踹開,那我不是很吃虧?」
-
這句話讓我有一種任性的感覺,如果什麼都不說,又怎麼期待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與其要想會不會吃虧,人在當下就已經跟著這個人在耗時間了啊,那不如一開始就開條件,覺得什麼樣才叫做交往?哪樣子才是理想的對象,就跟再開相親條例一樣~
2009-07-22 11:5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