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0:34:13| 人氣7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攻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東京這個距離台灣一個小時時差的地方,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無時無刻不在吸引著我的注意和觀察,上下班時間擠滿了人的電車和便利的生活方式倒令人感到熟悉,有時我還會有種置身台灣的感覺,但是一聽到耳裡傳來大量我仍似懂非懂的日文時,我就會從夢中驚醒過來,是的,我真的站在異鄉的土地上了,另一個人生重要階段的體驗即將開始了。我,在東京。

 許多人對於日本都會有很多奇妙的嚮往與憧憬,我想是受到了日劇和某些不適合兒童觀看的愛情動作片的影響;不過日本社會對於專業的尊重與執著並富有創新的精神是我很讚賞的地方,一項簡單的垃圾分類或是一碗充飢用的拉麵,都充滿著精密的巧思與用心,職業不分貴賤彷彿只要能完美的完成手上的工作,就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我在來到東京的第三天開始了我語言學校的生活,在充滿著責任感與欲完成偉大成就的日本老師們面前,我們就像是待琢磨的石頭一樣,讓他們激起了無限想用砂紙摩擦我們致使發光發熱的想法;課程飛快的進行,對於課堂以外的生活,我們也開始進行觀察與體驗。

 日本的男人因為種族的關係,天生骨架小五官又比較細緻,整個說起來就是比台灣男人像多加了一層柔焦的感覺,每個人都像有專屬造型師一樣懂得把自己打扮的很有型,即使是長得不起眼或天生有缺陷或營養過剩的胖子,都能在他們自己巧妙的打扮之下隱藏缺點顯露優點,就連清潔隊員或賣魚的小販都長得十分有型,我甚至懷疑他們其實是演藝人員正在角色扮演,因此讓人會有日本人都長得很不錯的印象,其實我對於部份眉毛修得和女人們一樣細的男人們倒感到反胃,但他們的數量卻不在少數。

 在聽到我說要來日本之後,許多人就打趣的說要我好好加油,征服日本男人(或女人),我總打趣的說「那得先把我的語文搞好了才行。」某個友人還接話說「那倒不須要,在床上只須要叫而已。」真是個有趣的玩笑話,不過來到這兒後才深刻發現,以我目前還不太能與人溝通的階段,語言之外的溝通方式的確變得非常重要;語言學校的班上除了台灣人、香港人和大陸人外,最多數的就是韓國人了,初期台灣人同學們不太和韓國人打交道,但我倒覺得十分有趣,用我初學很爛的日文和韓國人講話根本不可能,因此比手劃腳變得十分重要,而且我也發現到,對方的眼神、動作或任何的肢體語言所傳達出的心裡想法,是比語言的溝通還要來得真實且廣泛的。

 如同網路交友一般,許多人在網路上與陌生人聊天,然後就可以馬上愛上對方,甚至連面都沒有見過,然而,文字的交流是經過思考過後的呈現,看不到發言人的表情、動作,表現出來的絕對和本人有一定的落差;因此,我認為無論在網路上聊了再久的天都只能當作參考,見了面後才是真正認識的開始,況且有些人花言巧語、舌燦蓮花,更須要花時間才能夠深入了解對方,然後才去考慮對對方的感覺是一面之緣、朋友或是可以成為戀人的對象。

 來到東京已過了一個月,班上的同學們之間也愈感熱絡,我仍然常在課餘時間與韓國同學們溝通,然後發現自己的日文也在悄悄的進步著,我想總有一天,一定也能夠和存在日本的人們,能夠有不輸給國語的溝通吧!

台長: 白兔
人氣(7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