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12:03:41|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愛的感覺」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伍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開始必須面對要步出社會或重返校園的抉擇,在這樣一個令人耗費腦神經的階段期間,其實對於交友這類的事情倒不太有過多的期望與精神,期間雖然也參加了某個社團所舉辦的交友聯誼活動,終於克服了每次都中途逃走的窘境(那天結束離場後真是鬆了一口氣,心裡大喊:「我終於完成了重大使命!」),但是老實說那種活動主要還是以好玩為主吧!真的想了解一個人恐怕不是容易的事;而在這個可以稱為是米蟲階級的我,認識了同樣在休假中的愛迪達先生。

 不過和我不同的是,愛迪達的休假是在等待一個月後的已應徵上的工作,這段期間等於是讓他做個工作前的準備,和我的遙遙無期可是有天差地遠的心境;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見了面而且相談甚歡,由於已經許久沒見到生面孔,我很自然的滔滔不絕的說著許多自己的話題,而他也覺得十分的有趣,我們利用非假日到處人都很少的時間逛了許多的地方,讓我重溫入伍後許久未去的風景盛地;和他在一起感覺很自然,聊天的過程也很開心,Sam說難得退伍後就可以遇到一個不錯的對象該好好把握,我也知道他頗心儀我,然而,我的心裡對愛迪達的感覺,始終都只停留在「朋友」的好感度,無法向前。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嗎?對於一個待你很好的對象,各方面條件也都不錯,但是自己就是無法將心中的那股好感更加提升,達到所謂「喜歡」或「愛」的感覺。

 Tom說:「會不會是因為現在找工作或升學的煩惱困擾著你,所以才會沒有那樣的心情?」我覺得頗為可能,尤其是前陣子全家出遊時,和妹仔討論一番後,我們都做出「其實單身也有很多優點」的結論後,我的確對於找對象這種事總是變得不太積極,然而現在一個好對象出現在我面前,我怎能如此視若無睹?

 在Andy聽了我描述我和愛迪達的相處過程後,他認為是愛迪達個性過於木納與話題總是由我帶起而他總是附和有關。木納?!我的確是一個喜歡對方幽默又有主見且有才華的人,但是仔細想想,那樣的人是不是都因為他們的好口才而招來許多的追求者而變得比較花心?對於一個精神層面佔有慾極強的我,木納而又專情的對象,是不是反而更適合我?

 明白了自己心裡對他並沒有戀愛的感覺,而他又愈來愈積極的態度,我知道該在讓他陷入之前跟他表明;在我生日凌晨,他居然又跑來我家樓下說要當第一個對我說生日快樂的人,我看著他為我親手所做的精美卡片與似乎代表著我們一起去陽明山櫻花季的繡有櫻花瓣的LeePOLO衫,想著他遠從圓山騎車到這愛下雨的城市,我還是跟他表達了我對他只有做朋友的感覺。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我相信你應該有感覺到我對你的好感,誠摯的祝福你生日快樂,以最簡單的卡片文字訴說我對你的祝福及愛意。」他在卡片上寫著。
 我知道拒絕了他,就表示放棄了這樣一個對我體貼、用心的人,一個就算對我有好感來我家也不會對我有不良企圖的人,一個對我的所有話題都很有興趣、會去喜歡我喜歡的東西的人,一個對我的想法非常重視的人;但是,我還是因著我的感覺去做,即使還得單身下去,即使不知道何時會遇到喜歡的人,我總是,如此的一意孤行。
 「我很珍惜我們的友情,也感激你對我的好,但我的心裡就是沒有那種愛戀的情愫,所以我小心的維持我們目前的關係,不敢向前。」「我不想再犯以前戀情的錯,所以,沒有愛戀,我就不會戀愛。」「我也希望,在接下來即將工作的你能夠順利,當然感情也是,這會成為我今天許下的第一個願望,感謝你曾守護著我。」我回了信給他說著。

 三月的櫻花開的趾高氣揚,愛迪達開始了似乎忙碌的工作,我想,我們有了共有的回憶。

台長: 白兔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