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21:07:32|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離,這個字眼我曾經經歷幾回;畢業的分離,雖然感傷但又帶著新的開始的期待;情人的分離,不論是和平分手或爭執不休,雖留有傷口但時間總會抹平一切;生離死別,難過之外更告訴自己要堅強並對生命珍惜;遠行的分離,期待著再相見的那一天…

 出發到日本前,和許多的親友見了面吃飯,也見了一些多年不見的朋友,大家對於即將遠行的我,大多說著鼓勵的話,當然也有不少人說,到時來日本玩要找我當免錢導遊或幫忙買東西什的;其實這些事情我挺樂意進行的,不過我懷疑真正會付諸行動真的跑到日本來找我的又到底會有多少人?呵呵,如果真的一窩蜂跑來了,我想一定也挺有趣。

 和老可先生在我離開前他最後一個休假見了面,因為辦理一些事務耽擱了些時間,所以真的見了面到分離只有短暫的兩個小時,因為接下來他還有幾天的休假,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我們吃了頓飯並聊了一些生活近況及想法,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載他到台北車站去坐車,沒想到這卻是我出國前和他最後的見面。

 「真的很抱歉讓你難過了,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那種訣別的會面,就讓我們把感覺停在那天的見面吧!」老可先生在後來幾天始終抽不出時間和我見面之後在MSN上和我說著,「就像是你並沒有要遠行,那天的結束就好像還有下一次會面一樣。」我從來不曾想過,原來也會有人有這樣子的想法,以往和親友間的既定印象,就是以這個將離別的理由來凝聚好久不見的大家,說些鼓勵的話並承諾回來要再見面等等,但是仔細想想,事實上,這樣的「活動」又是否真的有其存在的必要?是不是避開這樣的分離會面,等下次雙方再見面時開心的重聚,就能省去分離時不開心的心情?

 其實我心裡偶爾會有這樣矛盾的心情,我想見見關心著的親友,但過多的送行卻一直提醒著我將分離的感傷,也許,老可先生這樣的行為並不是逃避,只不過是讓心情與兩個人的感覺可以始終保持在愉快狀況下的做法而已。

 我曾想過,在那陣子短短的時間當中,我對他的感覺到底是什麼,也期待知道他對我的想法,只是在那次短暫會面之後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我感到有些沮喪;在MSN中我股起勇氣的去提起了這件事,因為我知道,若像以前都得由對方來主導感情發展的速度及時間點,那麼我將在出國前讓自己陷入無解的迷惘之中。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用去明講的呀!傻瓜。」老可先生回答著;原本我對於感情不須要說出口只須要實際的做為來傳達也是深信不疑的,但是在歷經了許多事之後發現,其實感情在某些時刻的脫口而出,是能夠拉緊彼此之間相繫的心的、是能夠讓不安的心穩定下來的,「因為從好久之前,我就已經喜歡你了。」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我不再去難過於沒有見到老可先生最後一面,因為我知道,當時的我,已經得到了他給予我的愛情。

台長: 白兔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