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14:07:59| 人氣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美麗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著金六結營長老是在嘴上掛著的:「你們分發到哪個單位,都依照你們自己的奶油貴花手抽出來的籤決定。」也許是因為犯太歲吧,不但得先到高雄去受兩週不斷爬電線桿及做手工藝的有線電架設訓,更慘的是,居然得在外島中的外島、全國最北的領地-東引度過我餘下的軍中生活。

 雖然金角大王是Sam的好友,我又是Andy的死黨,但是我和金角大王認識的事卻一直沒有讓他們兩人知道,當時一方面金角大王要求我先隱瞞著別說,一方面Sam說他的家族們要在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辦烤肉活動,而這將是我們第一次和他的家族見面,我和金角大王都認為,在那樣的場合讓他們知道原來我們早已認識會是一個很棒的驚喜。

 然而,計畫是趕不上事實的變化的,在離家咫尺近的基隆韋昌嶺等船時卻不若高雄崗山受訓般可以每週末休假回家,因此,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這一天,我們只能繼續的待在沒有親情溫暖的軍營中等著遙遙無期的船。雖然等船的期間每天都可以懇親,但是原本說好的中秋節烤肉活動顯然是參加不成了;而在中秋隔天,Andy、Sam和Tom帶著我百吃不厭的摩斯漢堡和三張臭臉來給我補過中秋。

 Andy十分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不願意事先透露我和金角大王認識的事實,身為我的死黨有事卻是最後一個才被外人告知,而且還是經過金角大王的友人提起,聽說金角大王甚至拒談這件事情,只輕描淡寫的帶過,這讓Andy認為,金角大王根本不願意承認他和我之間的關係,因為我當兵的關係、因為Sam說金角大王以前是花花公子的關係,說不定我只是他的地下戀情其中之一。

 我難過著打了電話給他,而他卻也很生氣的說:「為什麼所有的事情一定得跟他們報告清楚不可。」覺得我的朋友們不可理喻,「難道這段時間相處以來你感覺不到我的用心?」的確,在我當兵受訓每週那不到24小時的假日中,他下班還冒著風雨載我上北投洗溫泉、帶我去吃一些我沒嚐過好吃的店、不斷的注意我在軍中缺了哪些必須品或保暖的東西…雖然沒有辦法經常相處在一起,然而他的關心是一直存在我心裡的。

 Andy老是說我不能因為當個兵就得自貶身價或覺得要求對方等是很虧欠的事,然而外島當兵好幾個月才能回來一次,這種長時間不能相見的情況變數本來就很大,雖然心中仍然希望能夠從喜歡的人口中得到承諾這種東西,但是實際的狀況也不得不去考量;交往,是要兩個人真心誠意不怕困難才有意義,不是嗎?

 雖然不明白金角大王心裡對我的存在是如何定義的,但是我知道他是關心我在乎我、為我著想的,我想目前我最須要的、能要求的也就是如此而已,每次見面能夠微笑,每次相處能夠開心,愛情,何必搞得如此複雜呢?我曾寫給金角大王一則簡訊:「交往是迷思,我不會再因為我們的關係是什麼而擔心害怕猶豫不決,只要能跟你開開心心的相處在一起,那就會是最偉大的愛情,我們一定要珍惜,珍惜我們共處的時光。」

 那天的最後,我為原本該是個驚喜卻變成朋友們的困擾這事跟他們道歉,他們也從不看好我們到願意支持我的決定;我想愛情就是這樣,除了兩個人之外,朋友們的友情也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台長: 白兔
人氣(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