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3 15:02:0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一兩人也要好好吃早餐,簡單3樣,好吃又好做,年味濃寓意好

今天是2022年2月1日,農曆正月初一,祝大家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年年如意,歲歲平安;財源廣進,富貴吉祥!

廣東人過年很重視大年初一,我們把大年初一稱為"元日",也就是說大年初一是年開始的第一天。 記得小時候,我爸媽要求我們過年期間只能說吉利話,看見老人要祝身體健康,看見叔叔阿姨要恭喜發財,從年初一開始,我們都會跟著爸媽去親戚家拜年,我媽媽會準備好每一個親戚的拜年禮物,我媽媽肯定會給親戚一袋水果,我媽媽會選蘋果或者柑橘,蘋果有"平平安安"的寓意,蘋果紅彤彤的,也有紅紅火火的寓意。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選擇柑橘也是因為它的寓意好,柑橘有"大吉大利、如意吉祥"的寓意,柑橘個頭大外表金燦燦的,柑橘寓意著財源滾滾和大富大貴。 其實 那時候我挺怕去拜年,怕親戚們問成績怎樣,很不想成為大人的談資。 那時候總盼著自己長大,過年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但現在我很懷念跟著父母一起去拜年。

小時候,過年都會做油角、煎堆、蛋散和豆沙角等等,大年初一早上,我們都會吃這些當早餐。 平時,我很少做油炸美食,前幾天想著過年吃紅糖糍粑應節,我提前把糍粑放在冰箱冷凍。 今天大年初一,在家油炸了一些糍粑,撒上黃豆粉,淋入紅糖糖漿,非常好吃。 我丈夫說:"這個紅糖糍粑就是炸年糕,年糕寓意年年高,放了紅糖糖漿甜甜蜜蜜,新年吃這個解饞又寓意好。 ”

【紅糖炸年糕】

紅糖炸年糕的做法跟紅糖糍粑相似,只是糍粑把蒸熟的糯米飯搗成泥狀,再製作成長條形,這樣的食物叫做糍粑。 這個炸年糕用了糯米粉和水混合成糯米麵團,糯米粉和水的比例差不多一比一,一般來說少量加水,把糯米粉和水和成柔軟的麵糰,揉好后搓成長條形狀或者圓餅形狀,形狀可以看自己喜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很多朋友都說油炸食品好吃但要用很多油,我自己覺得自己做油炸食品,可以根據食物的大小,用口徑小的煮鍋製作,最好用不粘鍋,那樣可以防止食物粘在鍋底。 這次年糕比較短,我倒了沒過年糕的花生油,等油溫有六七成熱再放入年糕。 我測量油文的方法就是把乾筷子放入油裡,油冒小泡,說明油溫有六七成熱了。 每一根年糕放入油后,年糕每一面都經過油炸,目的就是防止年糕粘連在一起。整個炸年糕過程都用中小火,在炸年糕的過程中不要離開,要用筷子翻一下年糕,當年糕炸得金黃就可以取出,瀝一下油或者用烘焙紙吸一下油,再把年糕擺放在盤子上。 炸好後放入黃豆粉和紅糖糖漿,黃豆粉可以自己製作,如果覺得自己做黃豆粉麻煩,也可以買黃豆粉。 紅糖糖漿比較簡單,把30克紅糖和75克水放入煮鍋,把紅糖水熬至濃稠就可以了。八寶粥用了蓮子、花生、百合、紫米、糯米、糙米、燕麥米和大米等,把這些食材洗净放入養生鍋,用養生鍋快煮功能,煮沸後轉成慢燉功能,煮好後放鹽調味即可。

今天的早餐水果就是柑橘,柑橘汁水多,酸酸甜甜的味道,吃了紅糖炸年糕再吃柑橘可以解膩。

今天就分享了我們兩個人的過年早餐,年味濃寓意好。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