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11:42:3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說給你聽2

有書的地方就是天堂,當你翻開一冊閒書,很可能就意味著你會擁有一種嶄新的生活。 點燃對書的渴望。 宋朝詩人黃山谷說:一日不讀書,塵生其中;兩日不讀書,言語乏味;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趙恆在《勵學篇》中說:書中自有千鍯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晚明文人張潮《幽夢影》中說:"有功夫讀書,謂之福",看來讀書是一種福氣。 有時間,有精力,有心境"自由自在"地讀書,確實是一件幸福的事。 關於讀書的樂趣,在中國最偉大的女詩人李清照的自傳里,有一段最佳的描寫。 她的丈夫在太學作學生,每月領到生活費的時候,他們夫妻總立刻跑到相國寺去買碑文與水果,回來夫妻相對展玩咀嚼,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一面剝水果,一面賞碑帖,或者一面品佳茗,一面校勘各種不同的板本。 她在《金石錄後序》這篇自傳小記里寫道:餘性偶強記,每飯罷,坐歸來堂烹茶,指堆積書史,言某事在某書某卷第幾頁第幾行,以中否角勝負,為飲茶先後。 中即舉杯大笑,至茶傾覆懷中,反不得飲而起。 甘心老是鄉矣! 故雖外憂患困窮而志不屈。 ...... 於是幾案羅列,枕席枕藉,意會心謀,目往神授,樂在聲、色、狗、馬之上。 ...... 就好似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迷人且誘人,醒人亦醉人

我想像著,當我老了,頭髮白了,戴著老花鏡,捧一本書,耳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心中充滿充盈的快樂與滿足。 願我活到老,學到老,與書相伴到老

我願你常有"眼前直下三千字"的快意,常有"活水源頭隨處滿,東風花柳逐時新。 "的滿足,常有"清風一枕南窗卧,間閱床頭幾卷書。 "把讀書作為生活的常態,作為你們生命中最美好的習慣在自我的世界裡盡享恬淡愉悅。 願你在書的浩瀚海洋里陶冶情操、歷練性情、厚實底蘊、純粹精神、完美靈魂。

我在知乎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提問:「我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忘記了,那閱讀的意義是什麼? "有這樣一個回答令我印象最深: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吃了很多的食物,大部分已經一去不復返而且被我忘掉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 閱讀對你的思想的改變也是如此。 "你看過的書,結交過的"人",最後都會沉澱下來,變成你的骨頭和肉,並在書中你將結識到更多美麗、高尚、無私的靈魂。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世間最真切的自由來自書和遠方,其實,書即遠方。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