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4 08:47:3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老公長得很像,一家四口和和美美,直到女兒看了個八卦6

女兒今年高三。


成績明顯下滑了,全靠之前的底子撐著。 明明輕鬆985,現在能考上211就不錯了。
她已經發展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誰也不能干涉。 還說要去整容,對自己的外貌不滿意,整完容做音樂。

V保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付裕明打了她之後,她記仇了,直到今天,都不和付裕明說一句話。
我努力勸自己,放平心態,好好規勸,只要不是過分的要求都答應。
我見過太多學生了,長期自閉,對心理不好。
而女兒基本不願意和我溝通。
即便是談話,多半是她單方面輸出,說她的音樂夢想,什麼追求自由。
其實女兒在外面,性格很開朗,朋友多,對老師長輩說話,也不會肆意冒髒話。
唯獨在家裡,毫無顧忌。
她說,她就是要在我們面前,展現真實的自我。 不掩飾,不虛委。
我聽著,想死的心都有。
曾經那麼乖巧的女孩,怎麼就走到了今天這一步。

我很喜歡小淺說過的一句話,現實世界不是故事。

小說里,因為一句話,一個人就幡然醒悟,現實生活里其實是很難的。
我也想女兒一夜之間,變回曾經乖巧聽話的女兒。
可現實是她表現得越來越執拗。
這段時間,我有反思過自己對她的教育。
我想,是不是我對女兒太過"尊重"了。
現在許多育兒教育理念,都平移自西方國家。
有一些方式可能水土不服。
西方國家強調小家,強調個人,所以才特別注重和孩子的尊重和平等。
可說句不好聽的,這源於他們沒有養老概念,他們沒有贍養老人的習俗,所以他們才去教孩子和父母平等相待。
因為朋友間,沒有贍養義務。 孩子獨立了,有自己家庭了,就與原生家庭切割了。
可我們就是一個注重人情,講究情誼的國家呀。
這就是我矛盾的地方。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我的教育理念是西式的,可我的家庭觀卻是中式的,而西式的理念多半是教不出貼心小棉襖的。
因為西方教育的基礎是鼓勵孩子獨立去飛,中式的傳統觀念才會把孩子與家庭親密地聯繫在一起。
而另一方面,所謂與孩子平等相待,某種意義上來說,等於變相放棄了作為家長的權威。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