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8:20:01|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 Goldin夥伴城市國際會議(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Goldin的最後一篇文章,打算用「點名」的方式,細數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人事物,紀錄下當時的感動和回憶……

‧心道師父:其實我是這次參加活動才知道佛教界有這位大師,法師與其帶領的信眾信奉佛教,隸屬密宗,主道場於靈鷲山,他本身是中南半島的人(越南還緬甸?),之後隨長輩到台灣,約莫初高中年紀就對生命、世事有所體晤並立志皈依佛教普渡眾生。我和我同學都覺得法師長得滿像歌手羅文的,其實挺帥。

在第一天圓山晚宴結束後,心道法師即展現親合力和神奇的吸引力,這是在一般法師身上不容易看到的,他總是面帶笑容,並到處和別人結緣,無論男女老幼、無論是華人或洋人。當晚,我有握到師父的手,超溫暖的!感覺像沒有骨頭,嬰兒般的肌膚,就是握了以後你會怕弄傷師父,而另一方面,你會感動到想當個好人。法師還成立世界宗教博物館(在永和,強力推薦),功德無量,他人緣也極佳,不少外國人都很稱讚他。我有拿到他發的小禮物喔,保平安手鍊是他親自幫大家戴上的。

‧Darlene Sanderson:加拿大婦女,曾當過老師,目前在為當地水資源維護的工作努力。她幾乎是我們多位志工中公認人最sweet的外賓,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而且很真誠地與人交談,即使對是英文很破、又只是第一次見面的小志工。在最後一天在靈鷲山上大家和她合照,她一直向我們志工道謝,說我們幫很多忙且可愛又熱心,還淚灑無生道場,so sweet~(Darlene就是本文照片中身著粉紅色衣服者。)

‧Lucia Prieto-Ruiz:西班牙女子,她在之前文章介紹過的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理事會工作。外表看起來有眼嚴肅,但其實她是個很典型的拉丁人,可以相當熱情。第二天吃中餐的時候我坐她對面,我們聊起電影(我說她的名字和一部西班牙片中的女主角一樣:Lucia y el Sexo),沒想到我們兩個都是movie-goer,尤其偏愛外語片,那天中餐太愉快了,每說到一部兩個都喜愛的外語片時,幾乎同時鼓掌尖叫。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們也變的較常交談。

‧其他的較有印象的外賓:還包括三個來自加州的年輕帥哥,他們十分受女性志工喜歡。巴西的Aderba,他不大會說英文但人也很和善,愛吃肉喝酒,重點是他的髮型是傳統那種很長的辮子頭(我不大會描述,和黑人的那種又不太一樣),總之十分搶眼。另外還有西班牙男子Angel Pena,我只有在最後一天坐車上靈鷲山時跟他說話,但因車程快兩小時,我們聊了很多國際政治和西班牙日常用語。

其他還包括來自以色列十分慈祥的老太太Sr. Karmela Farrugia;身高不高但挺帥、年輕但心志成熟的巴西男;問題超多會臭臉但很喜歡我的中東婦女;一個我覺得不太誠實、女兒也是唸國際關係的回教男子;兩個個性不錯的美國男子,我幫他們跑很遠換錢……(嗯,很多名字都忘了…)

‧宗青盟和志工:這裡又介紹自己人,首先是兩位淡江的同學─陳胖Regina和 小寶─感謝她們告訴我這消息,讓我能體驗這麼多,我們也在這幾天玩得很高興。在志工中,南部上來的林阿雅和王小怪,他們算是我這次認識到最要好的志工朋友了。還有,馥郁曾和我當過一年的大學同學(之後她休學),沒想到世界這麼小,我們又見面了;另外,說到世界很小,如果你認識的人有到一種程度,你會發現其實多數人和人之間都有某種關係可以攀喔,像是在這我也認識了多年前曾經唸過輔大的鼎盛大哥、目前也唸淡江的郁瑾、還有人的高中同學是我大學學妹……

在這也要特別介紹宗青盟裡的小鄔、佩芳、前轍等人,他們做事能力強,人又十分有愛心。而這次志工裡也有那種英文超強的人,出國留學過或本身是外文系,可怕到讓你會想回家加強語言。

志工中還有哲學所畢業的好人貞余、美麗又聒噪的一群姊妹滔玠如、小綠、怡馨等、做事認真長超高瓊霖、投入甚多也是佛教徒的新娘頭怡慧、肌肉男玉璽、留學生英文嚇嚇叫的光志和綺雰、讓我撘便車的好心人瑞婷、陪我去換錢學建築的德鴻兄、唸古蹟保存的軍瑜、世新新聞家住跟我很近的紜鈴、去過三十多個國家的倬慈、台中英文補習班老師美玲、髮型超炫的小武、照相的狄旻,還有子涵、宇聖、惠文、淑玲、星倫、庭睿、經文、齡瑩……(可能有漏了誰,不好意思)

呼!點名完畢。我想所有參與的夥伴都必定有所收穫,看到、聽到、學到各自想要的,而對我而言,會議期間認識到的這些優秀的外賓和工作人員就是我的收穫。

這次活動並不是我第一次擔任志工接待外國人,也不是第一次幫忙協辦國際會議,但我認為,在我目前研究生時期,不務正業地瘋狂參與外面的這麼多活動中,這絕對是最具意義的活動之一。

當二00四夥伴城市國際會議於靈鷲山無生道場宣告落幕時,大家都明白這不絕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愛惜地球、關懷生命、充滿回憶與友誼的開始……

台長: Tristan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