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02:10:41|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 Goldin夥伴城市國際會議(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透過朋友介紹,參與了一個極有意義的活動──「2004年Goldin夥伴城市國際會議」──很值得和大家分享。

 很多人可能和我同樣是第一次聽到Goldin這個組織,不清楚這是什麼玩意兒,且讓我花點篇幅來說明一下。其全名為 Goldi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and Peace(Goldin合作與和平協會),是世界最大之宗教組織──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理事會(Council for a Parliament of the World’s Religions,簡稱CPWR)的附屬機構。

 從兩年前開始Goldin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的年會,由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參與,宗旨在促進族群和平與公義的維持;參與者多為來自各國數個城市宗教團體及NGO民間組織之領導人,故稱夥伴城市,會議期間彼此交流、分享經驗,並為增進和平提出有建設性的合作方案。怎樣?很偉大吧,光這些也就讓參與志工的我感到十分光榮。

 而今年會議地點選在台灣,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簡稱宗博館)和旗下的世界宗教青年聯盟(簡稱宗青盟)主辦(或說是與世界宗教議會理事會合辦),聽說這是因為宗博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的緣故,他的仁慈和智慧使他和主辦單位的關係很好,在世界宗教界上亦頗受敬重(事實上師父也是個很神奇的好人,之後我會寫些關於和他接觸的事)。

 來說說我在裡面做的事吧。這次會議的甄選了近六十人青年志工,我是其中一位。在培訓的兩週中,我發現這些來自台灣各地的年輕朋友真的很不簡單,各路人馬、各有專長,用臥虎藏龍來形容應該不為過,大夥平均學經歷都不錯,更難可貴的是大家都有顆好學的心以及關心環境、關懷人類的心。和這些優秀的伙伴共事,正如你們所想像,那是相當愉悅的。

 這屆會議討論的議題是「全球水資源危機:靈性與生態永續」,為時一星期(11月6日至13日),外賓們到台灣就是來開會,期望透過分享和討論來為全球的靈性與水資源問題尋找到一條出路,因此責任是很重大的,他們不是來觀光或血拼,每天一早到宗博館就參加大會安排好的宗教晨禱(每天都不一樣喔,很有意義),接下一整天就是meeting、sharing、discussing…而我們呢?不用引導外賓或協助場務時,我們就下去一同討論,因為我們志工的另一個身分就是青年大使,代表台灣青年表達身為青年,我們能為靈性和生態、資源問題做些什麼。

 這一星期,肯定是近來使用英文交談、對話、思考的頻率最高的時候…

(待續)

台長: Tristan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