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15:34:03|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1 Diva──鐵肺乳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肺乳牛」是某一家八卦雜誌為我的偶像──瑪麗亞凱莉──所取的暱稱。

台長我是從國中開始聽英文歌曲的,但一開始多是聽西洋老歌和迪士尼動畫原聲帶,再加上當時著迷「接招」、「小紅莓」、「木匠兄妹」、惠妮休士頓等樂團或歌手,因此對瑪麗亞凱莉並沒有很注意,大致只是不完整地聽過她二、三首歌。到高中時,我一位好友一回跟我聊到西洋歌手,他說瑪麗亞是個可怕的歌手,是少數可以控制高音的人,不過當時又因為太喜歡迪士尼動畫音樂以及當紅的席琳狄翁,而且也開始聽國語歌曲,因此錯過了一次即早認識瑪麗亞音樂的機會。

直到有一次期考前在打電玩,我姊放了一片瑪麗亞凱莉的唱片,也因此得以好好聽完她的歌,當時我的感受真只能用「好聽的嚇到了!」來形容,不論是快歌還是抒情歌,瑪麗亞獨特迷人的聲音以節奏藍調的方式演出,竟那麼有感染力,感覺每一句歌詞、每一個音符都滲透到心靈的最深處,一時間都忘了自己還在打電動忙著破關……而我也就從那時候就一頭栽進去她的音樂裡……

十九歲出道的瑪麗亞凱莉一出輯就讓世人眼睛一亮,聽過她唱歌的人無不被那時而高亢,時而渾厚,時而飄邈的歌聲所震懾,所吸引。她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那有如鯨魚叫聲般的高音,以及可游走跨三個八度的音域。出道至今十多年的她現在較少展現高音技巧,但其肺活量仍然十足,真假轉音依舊從容,中低音更加渾厚圓滑。我的音樂盒裡早就裝滿了瑪麗亞的歌,前陣子更瘋狂下載她在現場演出和歌曲的MTV哩。

瑪麗亞凱莉的演藝觸角不僅在歌唱,從詞曲創作或MTV導演,乃至電影演出,她都頗有興趣也展現才華,另外,瑪麗亞在關注兒童音樂教育的愛心更是不落人後。但,約莫是98、99年左右,瑪麗亞的演藝事業開始有走下坡的趨勢,負面新聞至今也時有所聞,像是因為唱片銷售不佳來情緒崩潰、主演電影風評甚差(我看過,她的演技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解約風波、耍大牌難伺候等等,其實看到這些消息,還挺讓人難過的。

那本雜誌以「鐵肺乳牛」來形容瑪麗亞,戲謔的成分當然居多,但「護偶像心切」的我還是寧可把這暱稱當作是對她的恭維,因為這暱稱雖用詞不雅,但也著實點出了瑪麗亞凱莉驚人的肺活量,以及她出道晚期到現在一直所重視的亮麗外表。

不論現在大家對瑪麗亞凱莉的印象,是過氣、是驕縱、是倒嗓、是暴肥,都無所謂,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最會唱歌的藝人!



(註:本文所配的圖片是從數個與瑪麗亞相關的網站所抓下來,自己胡亂拼湊合成的。瑪麗亞真是人美歌聲美。)

台長: Tristan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