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7:58:47|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十一年後的國小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晚上正在看「康熙來了」重播邊配零食,突然有電話說要找我,接起來是個聲音聽起來很熱情的女生:「喂,廖XX阿,我是吳XX啦,你現在在幹麻阿?」,當我正努力在腦中資料庫搜尋核對聲音和名字時,一頭霧水的我回答了一個不被期望的答案:「我…在看電視阿…」,「不是啦,你還在讀書還是在工作了啦,不要亂回答,ㄟ,我們八月二十九日要辦同學會喔……」

想起來了,是我國小同學阿,國小畢業後至今也十一年了,嚴格說起來這將是我畢業後第一次參加的同學會,之前因為有事,上一次的同學會(四、五年前吧)只出現十分鐘,心情之興奮和緊張可想而知。

為了怕有人變太多,趕快去翻畢業紀念冊複習名字、溫習長相,我們國小時是管樂班,班上就有六十個人,這下得好好記囉(發現我以前頭髮剛睡醒又翹又亂,眼睛也還沒完全睜開就敢跑去照畢業照>_
當天見到大家後才發覺真是多慮了,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還是有幾個差超多,打死我都不會想到是以前認識的),說來奇怪,或許是太久沒見大家都極興奮,或許也是大家的個性實在好相處,噓寒問暖詢問近況的聊天聲不絕於耳,我猜想外人看來一定不會以為我們有這麼久沒見面,約在火鍋烤肉店似乎成了多餘,大夥坐下來快半小時都沒人開始吃。

這次主辦的同學真的很有心耶,事前還成立了一個家族版,大家可有個管道可以交流(也驟然增加了許多MSN喔),像是得到機會可以重新認識這群老朋友。還有,連國小班導師都約來了喔,陳老師現在已經是新店一間國小的校長了,比印象中的陳老師黑了些也胖了些,但更重要的是溫和多了。(老師以前可是威名四播,光看到就快嚇死囉!)

同學會的氣氛很好,雖然我沒和所有的同學聊到,但也得知不少人的近況,班上現在已工作和還在唸書的人數約一半一半,都頗有成就,尤其有些人的學歷或職務更是大有來頭,真覺得我們班滿強耶,讓我感覺不努力都不行。

聊天中才得知,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同學會了,一些較好的朋友十一年來一直都有保持聯絡,甚至也一起約出去聚過幾次,說實話這讓我有種沒跟上的感覺,不是怪別人的意思,純粹覺得或許自己在經營國小朋友友誼這方面似乎太遲鈍、也不夠積極了。另外,當同學們拿國小發生的趣事來相互捉弄時,有趣是有趣,但也讓我感到有點寂寞,很弔詭吧,熱鬧中的寂寞感,因為我印象中好像沒有發生這麼多事,要不就是好像很多事我並沒有這麼深入參與,這讓我開始質疑我的國小童年,那時候所謂乖學生,什麼都不管的,不常參與活動的我,其實還是在那段時光中少了些什麼……

同學會大致上是相當成功的,它牽起了這麼多人這麼久沒見的生活,並寄望透過新的網路技術,重新交織大家的記憶和生命。在未來大夥也約定了下一次的同學會,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參加。

永遠的秀山國小六年十四班管樂班。

台長: Tristan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